WiFi聯盟:「暫時限制」華為在該組織的參與活動

時事
#1 劉病已
25/05/19 09:51

【華為危機】被WiFi聯盟拒門外 美制裁下再遭重挫

美國日前宣佈對中國電訊製造商華為的出口禁令,越來越多重要企業紛紛響應。繼制定SD記憶卡標準的SD協會(The SD Association)將華為從該組織的名單上刪除後,無線網絡認證組織Wi-Fi聯盟(Wi-Fi Alliance)表示,基於特朗普政府最近對華為的技術禁令要求,「暫時限制」華為在該組織的參與活動。

美國科技網站CNET說,華為仍然可以使用目前Wi-Fi和SD記憶卡的相關技術,但可能失去了未來參與新標準制訂的決策權。

另外,制訂半導體產品標準的組織JEDEC透露,華為「自願」退出了該組織。JEDEC說,華為5月17日表示,決定中止在JEDEC的成員身份,直到美國政府施加的限制解除為止。

華為在一份聲明中說:「華為重視與全球所有合作夥伴和協會的關係,瞭解他們所處的困境。我們希望這種情況能夠得到解決,並在努力尋找最佳解決方案」。

被排除在行業標準制定組織之外可能為華為的未來發展帶來衝擊。專家表示,華為仍然有能力生產晶元和產品,但由於缺少影響國際標準制定的能力,未來公司的國際競爭力將受挫。

美國之音

又要問:究竟有幾多樣嘢可以加入bam華為

#2 忍野 忍
25/05/19 09:57

USB ( USB Implementers Forum )

ATA ( Serial ATA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

IEEE

#3 樂高
25/05/19 11:41

已經唔係單單通訊領域,以係整個高科技界別集體ban鳩咗中國.

今次真係贏到開巷後無來者.

#4 開城布工
25/05/19 13:10

石頭

#5 樂高
25/05/19 13:22

石頭

當磚頭會被政府告

#6 大変だよね
25/05/19 14:02

好快BAN埋SIM卡

本主題共有 6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