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員:Facebook 是「公用事業」應進行分拆

科技
#1 得得高
13/05/19 14:51

Facebook 除了本身規模龐大,對於社會的影響亦相當可觀。美國議院最近商討是否需要讓 Facebook 進行業務分拆,避免它變得太大規模,對競爭造成潛在危險。

分拆 Facebook 的議題最初由 Facrbook 共同創辦人 Chris Hughes 向 FTC 提出,而在美國議會中,繼之前美國議員 Elizabeth Warren 表達過有關想法之後,另一名議員 Kamala Harris 亦在一個訪談中表示,Facebook 目前已經變成必需品,人們要完全避開接觸 Facebook(包括 WhatsApp 和 Instagram)不容易,因此應該以「公用事業」來處理 Facebook,研究分拆業務。

當然,也有其他不同意見的聲音,例如 Amy Klobuchar 就建議應該對 Facebook 施加更嚴格的反壟斷守則,但不需要分拆,也可以避免政府過度干預私人公司進行分拆。Mark Zuckerberg 也曾經表示,Facebook 需要多一點的規管,而不是直接分拆。無論最後是分拆或是更嚴格的規定,Facebook 未來也將需要受到更多的監察,避免過度影響市場。

正,拆到就好。

#2 lamd
13/05/19 15:11

豬西バカ成日擦支那鞋,又幫支那打壓香港,亂鳩咁刪香港反共人仕acc.;美國當然唔可能直接指豬西,話佢係共諜,但就可以用咁樣方式來壓制豬西。

#3 樂高
13/05/19 16:20

Mircosoft翻版

本主題共有 3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