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工減料] 單車館再遭「雨災」 李慧詩助清積水

體育
#1 郊巴
21/04/19 10:41

(星島日報報道)位於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自啟用後多次出現漏水問題,而前日天文台發出黃雨期間,疑因警鐘誤鳴,令天窗打開,導致場館內出現水浸。昨日場館照常開放,市民可繼續使用羽毛球場,但仍有天窗沒關上,有雨水滲入,工作人員仍忙於清理積水。

一四年啟用的單車館,去年被審計署批評不斷發生滲水情況,即使在一七年完成修補工程,亦出現近三十次滲水。而前日黃雨期間,單車館的火警鐘誤鳴,導致天花的天窗打開,令雨水進入場內。本港著名單車運動員李慧詩前晚已在場聯同工作人員清理積水。

昨日場館中間的羽毛球場繼續開放予租場市民使用,但現場就可見仍有小量天窗疑因檢查而重新打開未有關上,令雨水濺入場內,可見館內放置多個內有垃圾袋的紙箱盛載雨水,賽道上亦有近二十部吹風機,協助吹乾地板。

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表示,今次事件是警鐘誤鳴令天窗打開,料不會影響運動員的訓練,並指康文署正了解及調查事件。

康文署回覆指,事故是因警鐘誤鳴,令場館頂部的排煙口自動打開,導致雨水進入,事發後在主場內進行的活動即時取消,並進行清理積水。署方又指單車賽道保養服務承辦商已作詳細檢查,以確保賽道的結構安全,單車賽道會暫停開放至詳細檢查完成。

本主題共有 1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