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家安全日展覽形容旺角魚蛋革命為「恐怖活動」

時事
#1 熱水爐
18/04/19 13:36

2016年農曆年初一在旺角爆發的群眾事件,親共的傳媒形容為旺角暴動、立場中性或偏向同情事件的傳媒稱之為旺角衝突或旺角起義以及魚蛋革命,但由親北京智庫「香港願景計畫」響應大陸「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所舉辦的一場展覽會上,導賞員卻把事件形容為「恐怖活動」,時隔3年多之後,事件已晉陞至與「伊斯蘭國」同級的層面。

根據網媒香港01報道,「香港願景計畫」牽頭人曾鈺成被問到導賞員對事件的定性突然獲得提升一事時,曾滿臉堆笑說會再與導賞員研究研究,說會與他「傾傾」。曾鈺成被香港傳媒形容為「根正苗紅」的土共,曾經是左派學校的校長、親共政黨民建聯的創黨人以及立法會主席。

展覽位於中環的中國建設銀行大廈,靠牆和落地玻璃擺滿展板,內容主要分為中國和香港兩部分,中國部分首先介紹「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源起,以及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的言論,之後關於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體系的部分,包括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23條。

展覽亦宣傳國家發展,展示中國的「軟實力」,好像散佈在海外的孔子學院,展板寫到孔子學院「增進了中國與其他國家人民之間的友好關係」。

「社會安全」亦是展板一部分,當中以相片展示與社會安全的事件,「群體性事件」就以2016年旺角騷亂為例子,兩張圖片分別顯示警察手持盾牌阻擋,以及一班黑衣人在街上,導賞員介紹此部分時,形容旺角騷亂為「恐怖活動」,他說:「旺角暴亂事件...它都是一個...關乎社會群體性呀、暴力、恐怖...活動的一個問題啦。」

至於導賞員介紹旺角暴亂是說成「恐怖活動」,曾鈺成笑稱會自己沒留意,會與導賞員傾傾。展覽舉行至月底,曾鈺成指由於保安人手未必應付得到,今次活動非全公開,未能完全對外開放予市民參觀,只接受團體預約,曾鈺成任校監的學校學生、青年團體等亦有參加。

展覽會的香港部分,還介紹了香港警隊的防暴工作,入場人士可一睹防暴警察備配的避彈衣、頭盔和背包。今次展覽獲特區政府和中聯辦支持,曾鈺成介紹展板內容部分來自網上,涉及中國的內容已獲中聯辦過目,確認內容真確,被問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有否看檢查過,曾鈺成又是滿臉笑容說「應該沒驚動到他老人家」。

#2 ☝️
18/04/19 13:39

痴撚線

#3 倒流時光一次
18/04/19 15:36

唔明點解有人會尊重佢

#4 一齊上綠登
18/04/19 15:47

奶共團體新聞唔洗貼幫佢宣傳啦

#5 共產猶太人
19/04/19 00:52

屌你老味咁都叫恐怖活動 咁911應該叫咩?

#6 郊巴
19/04/19 02:44

再跨張啲。

其實發生乜事香港人好清楚,佢點作大都無用。

#7 郊巴
19/04/19 02:48

當時六七,放炸彈先至係真正暴動。

#8 一齊上綠登
19/04/19 12:19

有逃犯呀!有恐怖份子去咗美國呀!

生活在美國的維吾爾族姑娘小艾說,她的媽媽是新疆一名政府公務員,講流利的普通話,可現在她被關在拘禁營內。

#9 一齊上綠登
19/04/19 13:33

屌你老味咁都叫恐怖活動 咁911應該叫咩?

想知咩係恐怖活動?

#10 黛冬優子老公
19/04/19 13:38

911都係some people did something姐

#11 腐毒
19/04/19 14:03

再跨張啲。

其實發生乜事香港人好清楚,佢點作大都無用。

唔好睇小共匪扭曲歷史嘅手段

你知唔知而家洗腦洗到好撚多蝗人真心信香港沙士同金融危機係多得共匪救援先度過到

仲有佢哋真係信天安門無死學生,就算死都係死軍人,又唔撚用腦諗下啲學生可以點撚樣打贏啲又有槍同坦克嘅軍人

學生咁撚勁你政權被佢哋推撚翻咗啦仆街

本主題共有 11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