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鄧福德批谷歌在大陸投資AI 傷害美國

時事
#1 ~AlexV~
23/03/19 05:25

美軍再開砲!批谷歌登陸投資AI 傷害美國

2019-03-22 14:00聯合晚報

美軍最高階軍官一周內第二度對谷歌開砲,警告這家科技巨擘,在中國大陸投資會幫解放軍趕上美國,對美國的安全形成長期傷害。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說,谷歌在大陸設人工智慧(AI)創投公司,將允許中國軍隊取得並利用美國開發出來的科技。他計畫下周和谷歌代表會晤,「辯論」企業的角色和職責以及谷歌對自己國家的義務。

鄧福德21日在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主辦的論壇表示:「依我的判斷,我們協助中國軍方取得科技進步,並不符合美國國家利益,所以這是我們要進行的辯論。」

他上周和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共赴美國參院出席聽證會時也指出,谷歌在大陸做生意「間接嘉惠中國軍方。坦白說,間接可能還不足以完整描述實際狀況。更貼切的說是讓中國軍方直接受惠。」。

鄧福德21日被問到此事時,再度表達他的態度,反映出美國政府廣泛憂慮,任何公司在大陸做生意時使用或擁有的資訊和數據,都會流到大陸當局或軍方手上。

鄧福德說,在大陸做生意的外企,都被要求公司內部要成立共黨組織。在那裡協助發展AI會發生兩件事,其一是協助獨裁政權掌控人民,再者是讓大陸軍方利用在美國研發出來的科技。

鄧德福沒有透露下周和谷歌會面的確切時間,也沒有說明谷歌會有誰參加此次會議。

谷歌正退出五角大廈的部分合約。去年,因為內部員工聯署抗議,谷歌退出美國國防部的AI實驗計畫「Project Maven」,該計畫利用演算法解讀無人機自衝突地區取得的影像。谷歌員工抱怨,這項科技可能用來製造自動化武器。

夏納翰告訴參議員,五兆美元的中國經濟是國營企業,「所以民間發展出來的科技會轉移至軍方。這有直接渠道。不僅會轉移,還系統性偷竊美國科技,加速新興科技能更快速的發展」。

#2 ~AlexV~
23/03/19 05:32

google 左膠橫行

#3 國民黨孫大砲
23/03/19 07:05

google 左膠橫行

左膠都算,幫埋敵人研發好似太過分

#4 如此際心血已無多
23/03/19 08:47

同騰訊合作

#5 edenpastora
23/03/19 08:51

同騰訊合作

同唔知美國政府定NASA合作就好邪惡

同支那共匪公司合作就唔邪惡

#6 樂高
23/03/19 09:07

google 左膠橫行

左膠都算,幫埋敵人研發好似太過分

可能google最終目的係統治全人類呢⁉

#7 如此際心血已無多
23/03/19 14:06

同騰訊合作

同唔知美國政府定NASA合作就好邪惡

同支那共匪公司合作就唔邪惡

DROGANFLY就唔邪惡

本主題共有 7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