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孩來信問「怎麼開航空公司?」 CEO超認真回應網一致讚好

返工
#1 知倚耳而驗
21/03/19 03:10

「長大後想要做什麼?」童年時期你應該也考慮過這個問題吧。很少有人能早早確立一生志向,並為此付諸行動。澳洲一名年僅10歲的小朋友已經有了人生目標,他準備開一間航空公司,因為不知道如何著手,所以寫信給澳洲航空的CEO請教。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在推特上公開了一封特別的信,並說:「競爭對手通常不會跟我們尋求建議,不過當一間航空公司的領導人主動詢問時,我們也不能視而不見。我們只能平等回應:這是CEO與CEO之間的對話。」

「親愛的Alan Joyce先生:

我叫Alex Jacquot,是一個10歲男孩(請認真看待這封信)。我長大後想開一間航空公司。我已經開始準備,並考慮好需要哪種飛機、班機號碼、食物等問題。我是這間公司的CEO,公司名為『大洋運通』(Oceania Express)。我還雇用了一個財務長,一個IT領導人,一個維修負責人,一個機上服務負責人,還有法務負責人。我跟我朋友(副CEO)是共同創辦人。

我寫這封信,是想向您請教三個問題:1. 現在學校放假,我有更多時間工作,但我不知道可以做什麽。您有什麼建議呢?您是澳洲航空的CEO,我想我可以向您請教這個問題。2.您對於創立一間航空公司有什麽秘訣嗎?如果您告訴我的話,我將不勝感激。3.我在想,A350從雪梨/墨爾本飛到倫敦的25個小時的航程裡,我們對於睡眠問題有很多疑問,您能給我們一些建議嗎?

希望能夠儘快收到您的回信!

您誠摯的Alex Jacquot,大洋運通CEO跟聯合創辦人」

澳洲航空這樣的大公司,每天都會收到無數信件,CEO非常繁忙,根本不可能每一封信都認真閱讀、親自回覆。但Alex的這封信被送到了正確的人手中。一起看看澳洲航空的CEO是如何回信的。

「親愛的Jacquot先生:

謝謝您告知我關於您的新航空公司的資訊,我聽說過一些關於新成員的消息,所以非常感謝您花時間寫信給我。

首先,我必須說,我通常不給競爭者建議,您新任命的法務可能也會對此有點意見,但我這次為了特別情況破例,因為我也曾經是個對航空和相關的事非常好奇的小男孩。

我給您對於創立一間航空公司的第一個建議,是把安全放在首位,盡全力讓客人享受舒適的旅程。這是澳洲航空將近100年來的使命,而且對我們來說非常受用。

現在,我們來談談關於21小時飛行的睡眠問題。這也是我們一直想要克服的障礙,所以我們開創了日出計畫(也就是從澳洲東岸直飛倫敦的計畫)。

為了讓旅客可以好好休息,我們有不同的艙室設計,客人可以伸展跟運動。我們希望能想出更多的方法讓客人的旅程盡可能的舒適。

因為這個原因,我希望邀請您來參加日出計畫的會議,這是一次我-澳洲航空的CEO,跟您-澳洲最新的航空公司CEO之間的會議。

在會議上,我們可以交流一下經營航空公司的心得,我還可以帶您參觀澳洲航空的營運中心(我們在此管理全世界所有的澳洲航空的飛機)。

再次謝謝您的來信,我很快會與您確認會議時間。

您誠摯的Alan Joyce」

▼Alex收到信後超級開心,現在他已經與Alan Joyce確定了會議時間,兩位CEO很快就要見面啦。

▼Alex的媽媽表示:「我沒想到他會收到這樣一封誠摯的回信。這群孩子很認真,Alex還有一個筆記本,上面密密麻麻寫滿了各種航班資訊。他定期跟朋友們開會,討論公司的事。」

一些網友開玩笑說:「幸好他不是給美國的聯合航空公司寫信,他們會教他先把客人拖下飛機。」「還會給他一個月的免費綜合格鬥課程。」

Alex剛剛10歲,他的未來有無限可能。不管他能不能開航空公司,這種渴求新知識和體驗的精神,也能讓他走得更遠。

#2 知倚耳而驗
21/03/19 03:11

#3 八個字嘅名有乜用
21/03/19 03:47

中國小孩

#4 ˁ˚ᴥ˚ˀ
21/03/19 03:59

PR

#5 粵劇特朗普
21/03/19 08:34

PR

就算唔係公開回信都有幾段做到成篇新聞稿咁宣傳

#6 樂高
21/03/19 08:38

撞啱嗰日悶咪認真回囉!

#7 九七淪陷
21/03/19 08:46

PR

就算唔係公開回信都有幾段做到成篇新聞稿咁宣傳

香港做唔到

#8 垃圾大罪人
21/03/19 09:30

本主題共有 8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