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史上最神秘的意外 - 馮睎乾

神秘
#1 郊巴
21/03/19 02:38

前天地鐵炒車,事屬罕見,但並非無法解釋。若要數地鐵史上最神秘,甚或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意外,我會說是一九八一年油麻地站女學生墮軌奇案。這件事千真萬確,電視報紙皆有報導,市民茶餘飯後議論紛紛,很多讀者想必記得。

八一年十一月十日下午一點半,一列從中環往觀塘的地鐵進入油麻地站,司機突見一名身穿白色校服的女學生躍下月台,馬上煞車。惜為時已晚,司機感到列車已輾過女生。據說月台上亦有目擊者,高叫「有人跌落路軌」。警員、消防員接報到場,用器械吊起車廂,爬入車底檢查,沿着路軌搜索,最後一無所獲,甚至連血也不見一滴。下午二時四十分,營救人員無功而退,地鐵恢復通車。翌日報章有標題寫道:「疑有一女學生墮軌被捲入車底 地鐵佐敦至旺角三站 昨暫停通車逾一小時 千餘乘客受影響 檢查無發現」。墮軌後失蹤固然離奇,但地鐵三站下午暫停服務,也只影響區區「千餘乘客」,今天看來也有點超現實。

地鐵發言人稱,司機健康良好,沒精神病,休假兩天後照常上班。那麼司機和月台的市民是否撞鬼呢?我小時候已聽聞以下「真相」,據說來自少女的同學:跳軌少女,其實是同場另一少女的魂魄,兩者一模一樣,少女看見「自己」跳軌,驚惶失措回家,兩日後病死。多年來,靈異節目主持人不斷試圖解謎(網上還流傳一段偽造的「現場短片」),都未能令我信服。警方推測,跳軌少女可能躲在月台下的空隙,沒被列車輾過,事後趁亂逃去;也有心理學者說目擊者有「集體幻覺」。

這都市傳說流傳了三十七年,不得其解,今天重溫此事,並非旨在測試你的年齡記性,我只想提出一個大家都忽略了的角度——那少女可能尚在人間。憑常理,警方的推測最有可能。跳軌少女假如活着,今天不過五十四歲。我們能否通過互聯網找到當日的目擊者,把口供綜合起來重組案情呢?甚至異想天開一點,我們可以聯絡到跳軌主角嗎?希望會有答案。

好驚

#2 郊巴
21/03/19 02:39

#3 冇腦大狗公
21/03/19 04:17

matrix 出錯

#4 ☝️
21/03/19 06:45

神秘!

本主題共有 4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