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外長警告人們不能天真應對中國 特別是5G建設

時事
#1 劉病已
19/03/19 05:54

德國外長警告人們不能天真應對中國

作者:柏林特約記者 丹蘭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 ) 路透社

據德新社報道, 德國外長馬斯 (Heiko Maas)呼籲歐盟國家團結一致,應對中國。他還警告人們面對中國不能太天真,特別是在5G網絡建設上。

德國社民黨籍外長馬斯周一在布魯塞爾歐盟外長會議上有關歐盟對華戰略的討論中表示,為了在中國面前維護自己的利益和價值,歐盟以統一姿態和中國發展關係非常重要,而不應是各國各行其是。

鑒於中國希望參與歐洲重要基礎設施項目的努力,馬斯警告人們不要太天真。他說,當然,人們應該看到,“中國也在通過經濟政策尋求其戰略利益”。

馬斯此番言論是在警告人們就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參與5G建設一事不要毫無顧慮。美國指控華為有通過產品進行間諜和破壞的嫌疑,但沒有提供證據。

馬斯的聲明還可能暗批意大利。繼一些較弱的歐盟經濟體之後,羅馬日前宣布,將和中國就中國絲綢之路倡議達成框架協議。通過該項目,中國希望開拓通往歐洲和非洲的貿易道路。而羅馬則希望參與該項目會促進中國對熱那亞和塔蘭托等港口的投資等。羅馬此舉受到多個歐盟國家批評。美國,日本和幾個歐盟國家對該項目持懷疑態度,認為這是中國在試圖擴大其在歐亞大陸及其他地區的影響力。

為了制衡中國的政治和經濟擴張努力,歐盟委員會上周推出了十點計畫。比如,當局建議將公共採購與勞工和環境標準更緊密地捆綁在一起。

#2 如此際心血已無多
19/03/19 06:10

言行一致先得

#3 劉病已
19/03/19 06:12

言行一致先得

佢同默嬸唔同黨

#4 ~AlexV~
19/03/19 06:15

你這法西斯

肥婆唔係咁講

#5 樂高
19/03/19 06:22

你這法西斯

肥婆唔係咁講

可想而知,中國比制栽前要花多咗幾倍資金打通歐盟其他國為咗建5G.

本主題共有 5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