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殘體】支那好似連牛肉都出事 ?

飲食
#1 自己執生啦
16/01/19 09:59

普里昂蛋白

普利昂(英語:prion,發音為/ˈpriː.ɒn/;又譯為朊毒體、蛋白質侵染因子、毒朊、感染性蛋白質、普恩蛋白等)是一種具感染性的致病因子,能引發人類及哺乳動物的傳染性海綿狀腦病(Transmissible spongiform encephalopathies, TSEs)。普利昂疾病 (傳染性海綿狀腦病) 和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同屬於神經退化性疾病,擁有類似的致病機制。普里昂蛋白在過去有時也被稱為朊病毒。但現在已知它不是病毒,而是僅由蛋白質構成的致病因子。雖然不含核酸,但可自我複製且具有感染性。

普利昂最早發現於哺乳動物的傳染性海綿狀腦病,包括羊搔癢症、狂牛症、慢性消耗病,以及人類的庫賈氏症(包含散發性、家族性、與變種庫賈氏症,致死性家族失眠症,和於食人部落發現的庫魯病)。所有得傳染性海綿狀腦病目前均無法醫治。變種庫賈氏症為由牛傳染人的跨物種疾病,透過食用已感染狂牛症的牛隻的肉或其內臟製品感染。該病原體由飲食攝入後會穿越血腦屏障,緩慢破壞腦組織結構,最終導致患者死亡。

普利昂由錯誤折疊的普利昂蛋白(prion protein, PrP)聚集組成。它能夠誘導在神經細胞上原本是正常結構的普利昂蛋白轉變為錯誤結構並進行聚集反應,藉由這個機制引入新的普利昂蛋白,不斷自我複製並傳遞至鄰近細胞,最終擴散至整個腦部。由組織染色法發現。聚集的普利昂蛋白會於神經細胞外形成類澱粉沉澱,並伴隨神經細胞死亡,造成腦組織空洞化。普利昂雖然是由蛋白質構成,但相較於普通蛋白質更為穩定,無法以一般物理或化學消毒法去除感染性。以120 ~ 130℃加熱4小時、紫外線照射、甲醛均不能將這種蛋白質變性。它對蛋白酶有抗性[1],但不能抵抗高濃度的蛋白質強變性劑,如苯酚、尿酸[2]。

#2 自己執生啦
16/01/19 10:02

尿酸可以破解 , 咁支那唔洗驚啦 , 直接搵尿去煮就得 (好似係)

#3 暴君恐龍
16/01/19 10:21

鄰國真係世界工廠

最勁係生產生化病毒

#4 冇腦大狗公
16/01/19 10:46

希望快 d 滅鬼國

#5 國民黨孫大砲
16/01/19 14:03

咪瘋牛症囉

本主題共有 5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