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豬隊友害的!蒙古國爆非洲豬瘟 成亞洲第二個受害國家

時事
#1 自己執生啦
15/01/19 09:05

非洲豬瘟在中國大陸幾近失控,13日甘肅省成為第24個淪陷省市後,現在連大陸隔壁的蒙古國也受害!蒙古國中央獸醫實驗室昨(14)日公布壞消息,指出國內4省遭非洲豬瘟病毒攻陷,光鄂爾渾省就有250頭豬發病後全數死亡。

中國大陸內蒙古自治區早在去年9月爆發非洲豬瘟,如今蒙古國也發現疫情,成為亞洲第二個受害國家。蒙古國中央獸醫實驗室表示,境內布爾幹省、鄂爾渾省、中戈壁省、中央省4個地區出現非洲豬瘟,許多生豬發病死亡,政府已採取緊急措施,劃定疫情封鎖區,禁止外界載運生豬入內,封鎖區裡的生豬、相關豬肉製品也不得流出封鎖區。

蒙古國共22個省市,如今4省中鏢,其他18個省市嚴陣以待。而被封為「亞洲豬隊友」,害亞洲被非洲豬瘟侵襲的中國大陸,自去年8月首度發現疫情後,防疫成效極差,不到半年已有24省市淪陷,如今只剩山東、寧夏、河北、廣西、海南、新疆與西藏7個省市尚未爆發疫情。

僅管中國大陸官方對外宣稱,病死豬不會製成食品給人吃,但韓國、日本、台灣機場防疫時,卻頻頻檢測出含有非洲豬瘟的「香脆腸」等豬肉製品試圖闖關,提醒民眾切勿從中國大陸攜帶含豬肉製品返國。

▲非洲豬瘟國際疫情圖,綠圈處為蒙古國。

#2 暴君恐龍
15/01/19 09:08

生化戰

#3 叉燒炒蛋
15/01/19 15:13

根本支那攪唔掂

就索性傳到全世界都係

#4 Ching
15/01/19 15:45

福喜近排又清貨

本主題共有 4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