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叱吒風雲的馬氏兄弟 馬惜珍馬惜如

講故
#1 馬惜珍賣東方白粉
13/06/22 14:49

1953年,他們隨著「逃港潮」花光所有積蓄偷渡到了香港,此時的他們,對這個未知的世界一無所知,而他們最想要的,就是能睡一個安樂覺。 初來乍到的馬氏兄弟帶著一口潮州語,找正式的工作會遭到歧視,他們只能在碼頭找了一份臨時工,幫人搬運貨物,後來遇到了一個貴人,他就是國民黨的殘軍王從軍,王從軍給了馬氏兄弟「字花王」的生意管理權,兩人從此脫離了吃不飽睡不安的生活。

隨著「字花王」生意越做越大以後,兄弟兩並不滿足,開始涉足毒品市場,販賣白粉,但是馬惜如心裡明白,要想真正賺大錢,不能只當小販,而是要當源頭,這樣才能掌控整個分銷系統來賺大錢。

當時的金三角,存在著國民黨的殘部,其中有一位將軍,叫做李文煥,他們在這裡種植鴉片,製作海洛因,然後拿去賣,換來更多的軍費,而這些軍費能夠持續讓他的部隊有著武器、彈藥,期盼著有一天能夠反攻大陸。

馬惜如懷著統治整個香港毒品市場的想法來到金三角,找到了李文煥將軍,李文煥知道馬氏兄弟在香港已經有著一定的勢力,假如供應毒品給馬氏兄弟,由馬惜如來幫他們做特務,收集情報,這樣大家各取所需。 如此一來,在台北的國民黨殘部也能得到情報,有了這個想法以後,李文煥答應馬惜如供貨給他,並且以更低的價格,條件就是馬惜如要幫李文煥當特務,馬惜如本來就是被身為國民黨的王從軍所提攜才有今天的身份,所以也義無反顧的答應了這門買賣。 然後李文煥將馬惜如介紹給台灣的情報人員,而這些情報人員本來就是竹聯幫份子,就這樣,馬惜如加入了台灣國民黨軍事情報局。

就這樣馬惜如低價購入李文煥提供的毒品,台北國民黨殘部用武器和現金供應給李文煥,金三角、香港、台北各取所需,形成了一個三角合作關係。

短短三年時間,馬氏兄弟賺了海量的贓款,並且利用這些贓款在東南亞各地撒了一個間諜網,絕大部分是潮州幫的黑道份子,滲透到中共組織,獲取情報,再把信息傳回台灣。 而馬惜珍,則一直留在香港,負責收貨、洗錢,一般把賺來的錢投資到貿易公司、辦公大樓、電影院、餐飲酒吧等等,成為這些公司營銷的一部分,不管是否賺錢,這些錢算是變成合法的了。 有了大量資產的馬氏兄弟,開始想在香港有一席之地,想晉升到上流社會,於是,1969年,創辦了「東方日報」公司,這家公司對台灣非常的友善,因為馬氏兄弟本來就是喝國民黨的奶水長大的,後來這家公司成為香港第一大報,而「東方日報」也只是他們眾多產業之一。 馬惜珍開始以富商的姿態大打進了社交圈,並且大力支持慈善,慢慢洗白自己毒販的身份,並且他十分好賭,經常流連於澳門賭場和賽馬場,並且還成為了皇家賽馬會的會員,要知道,皇家賽馬會的會員是極少數人能夠擁有的殊榮,它代表著香港最上流的社會,就這樣,他們慢慢成為政商名流。

馬惜如被人稱為「白粉馬」,而馬惜珍被人稱為「金馬」,原因是馬惜珍揮金如土,就算他捐再多的錢給慈善機構也不會皺下眉頭,給大眾樹立了一個十分有愛心的形象,並且他自己也過著十分奢華的生活,據他的友人說過,他抽菸從來不用打火機,他一定要用鈔票點,這是香港人皆知的事情。 他們還有著「地下司令」的稱號,名聲極高,但也同時成為打黑的頭號目標,1974年,香港成立廉政公署,打擊貪污刻不容緩,立馬拿「跛豪」來開刀,殺一儆百,於是「跛豪事件」就發生了。

馬氏兄弟卻不知收斂,最終在1978年,馬惜珍因為哥哥馬惜如牽涉進毒品案遭到逮捕,而馬惜如提前離開了香港,後來馬惜珍以2000萬天價被保釋出來。 保釋出來以後,馬惜珍疑慮可能會遭重判,於是起念逃亡到台灣,離開了曾經叱吒風雲二十多年的香港。 兩兄弟在台灣一呆就是幾十年,在台灣期間也開設多家公司,但沒有高調做人,馬惜如和馬惜珍分別在1998年和2015年在台灣逝世,馬惜珍在去世之前說了一句很傷感的話,就是想死之前想回老家看看。最終未能如願,死後屍體被運回香港安置。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az3LDOd.html

本主題共有 1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