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炎上] 漫畫《星期一的豐滿》日經新聞廣告惹議 聯合國婦女署認為廣告違反人種性別平等原則

ニュース・速報
#1 仇音
15/04/22 13:06

漫畫《星期一的豐滿》日經新聞廣告惹議 聯合國婦女署認為廣告違反人種性別平等原則

由比村奇石所著漫畫作品《星期一的豐滿》,本月初(4 月 4 日)為紀念單行本第 4 集的發售,於日本經濟新聞刊登全版廣告。但廣告刊登後引起日本正反兩面廣大的討論,聯合國婦女署也針對本次廣告的刊登對日本經濟新聞提出了嚴正抗議

月初所刊登的廣告,是以女高中生搭配「這週希望也能成為美好的一週」作為廣告標語刊登。聯合國婦女署表示,這次的廣告不僅反映了「男性希望女高中生這樣做」,還有「女高中生藉由性方面的魅力為男性加油」等觀點。日經新聞作為聯合國婦女反刻板印象聯盟(Unstereotype Alliance)的一員,已經違反了聯盟的加盟條約以及所謂的「3P 原則(註 1)」,並且認為這次的廣告會增長人們對於女性的刻板印象。

註 1:3P 原則為 Presence(多元人種)、Perspective(客觀平等陳述) 、Personality(人格特質)

基於以上幾點,聯合國婦女署對日經新聞這次刊登廣告的行為提出抗議並表示「無法認同」。他們認為日經新聞需要對這次的事件對外公開說明,並且重新檢視廣告的刊登基準。

=================================================================

死撚柒開啦聯合國!

而家俄佬姦殺無辜細路女嗰陣你聯合國肯出聲出手未?對住一張二次元女角圖就識得瘋狂放大攻擊管三管四...

自己唔撚鐘意嘅嘢就要其他人都唔撚可以睇,都痴撚線

#2 唔該你吖momingji
15/04/22 13:22

3P好色色

#3 櫻木真乃
15/04/22 13:31

dnlm

#4 仇音
15/04/22 14:52

#5 仇音
15/04/22 15:30

班女權真係好戇鳩,玻璃心到要遷怒本漫畫

嗰張圖又冇露點又冇露波罅,其實有咩問題? 都已經好「保守」遮咗對波八成咁滯

如果登嗰個係大賓周男人就即刻冇人嘈,班女權雙重標準到仆街

#6 仇音
15/04/22 17:33

欺善怕惡

#7 九七淪陷
15/04/22 17:50

垃圾組織

#8 仇音
15/04/22 18:13

不用緊張到覺得毀天滅地啦。

基本上這很可能只是フェミちゃん自產自銷的半個假新聞。

首先,UNWomen到今天沒有發公告。

這篇文很大可能是UNWomen的東京事務所長 石川雅恵 本人提出的抗議內容。

然後找上3月前還在日經上班,4月跳到新媒體ハフポスト的記者

發的文章見仁見智啦,個人覺得就是蠻典型日本常見的平權仔。

到目前也就UNWomen東京事務所的推特轉發這篇新聞。

好笑的是,應該是新聞去引UNWomen的資訊才對,

怎麼會是UNWomen跑去引小報新聞,然後說感謝有良心的媒體,所以我們接受了訪談。

然後什麼其他來源都沒有,也沒有其他媒體報導,

就這家不知道哪來的媒體,新人記者說掌握UN抗議情報後,就快速專訪了事務所所長。

hmm...

我怎麼看都覺得只是不爽日經,跳槽跑去新公司,

剛好發現舊公司有可攻擊點,馬上跑去找UNWomen東京所長自導自演的一齣戲XD

================================================================

原來係咁

#9 仇音
15/04/22 18:21

原來原post已經更新

由比村奇石所著漫畫作品《星期一的豐滿》,本月初(4 月 4 日)為紀念單行本第 4 集的發售,於日本經濟新聞刊登全版廣告,但廣告刊登後引起日本正反兩面廣大的討論。根據日本媒體ハフポスト報導指出,UN Women,也就是聯合國婦女署日本事務所的石川雅恵所長認為這次廣告違反了所謂的人種性別平等原則,並提出抗議。

20:30 更新:抗議並非來自聯合國婦女署,而是聯合國婦女署日本事務所的石川雅恵所長在訪問中所提出,特此更正。

月初所刊登的廣告,是以女高中生搭配「這週希望也能成為美好的一週」作為廣告標語刊登。聯合國婦女署日本事務所的所長石川雅恵認為,這次的廣告不僅反映了「男性希望女高中生這樣做」,還有「女高中生藉由性方面的魅力為男性加油」等觀點。日經新聞作為聯合國婦女反刻板印象聯盟(Unstereotype Alliance)的一員,已經違反了聯盟的加盟條約以及所謂的「3P 原則」,並且認為這次的廣告會增長人們對於女性的刻板印象。

基於以上幾點,石川雅恵對日經新聞這次刊登廣告的行為提出抗議並表示「無法認同」。他們認為日經新聞需要對這次的事件對外公開說明,並且重新檢視廣告的刊登基準。

#10 GALDEN RING
16/04/22 01:16

殘雞最易搞事

#11 段估
16/04/22 04:04

HuffPost 呢啲垃圾左膠報直接skip 啦

#12 仇音
20/04/22 18:03

網上調查,日本全國15-29歲嘅女性有大約80%都覺得刊登冇問題

班垃圾女權組織想搞鳩日本動漫文化都係收撚皮算啦

#13 仇音
20/04/22 18:07

The UN Is Trying To Ban Anime Again...

#14 無二指
21/04/22 13:35

たわわ

譯做 漲卜卜 會唔會好D?

本主題共有 14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