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 獨立關稅區地位勢危 陸頌雄:毋須美國施捨恩賜

時事
#1 劉病已
15/11/18 13:37

獨立關稅區地位勢危 陸頌雄:毋須美國施捨恩賜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本周三發佈年度報告,建議美國商務部考慮將香港和中國內地視為同一個關稅區域,限制潛在軍用化的高科技輸港,以免影響美國利益。多名建制派議員今日在立法會回應事件,工聯會立法會議會陸頌雄批評事件是「政治訛詐」,又認為今次事件反映在港的自決派和港獨派有美國勢力撐腰,損害香港利益。

陸頌雄形容美國國會的所謂意見是「政治訛詐」的操作,搬弄是非,抹黑香港,破壞行之有效的一國兩制。對於美國國會提出民族黨和馬凱的例子,陸反駁,特區政府取締民族黨是依法辦事,與自由、自治問題無關;而馬凱事件則根據出入境政策,證明美方是抹黑香港。

他又指,美方提出將香港和中國內地視為同一個關稅區域,是中美貿易戰的一部分,目的是壓制中國,強調香港作為獨立關稅區,是建基於《基本法》,是國際認可,毋須由美國施捨和恩賜。他指,美國政府不應為港獨的嘍囉犧牲在港的利益,又認為今次事件反映在港的自決派和港獨派有美國勢力的撐腰,並批評民主派的回應恐嚇香港人。

行政會議成員兼經民聯議員林健鋒指,有人建議將香港和中國內地視為同一個關稅區域,是「火上加油」、「唯恐天下不亂」,認為香港是全世界最自由的經濟體,批評是別有用心的人,提出損人不利己的建議,斥提出的人要不是無常識,要不就是想煽風點火。他又反駁報告中對香港言論自由的憂慮,認為是與事實不符,強調香港按《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並依法享有言論自由,指外國政府不應介入香港事務。

民建聯葛珮帆則指,若美國採取單邊主義,加強科技出口管控政策,會拖慢人類整體科技發展,同時會激發其他技術相對落後的國家在科研上發奮圖强,認為做法損人又不利己。她形容,「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斥美國千方百計遏制中國的社會經濟和科技發展,甚至不惜以抺黑及打擊香港以制衡中國,又批評反對派議員為虎作倀,附和美國的一派胡言。

#2 柾木天地
15/11/18 14:29

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3 腐女毒絲狼人
15/11/18 16:34

突然之間咁多建制支持港獨嘅

本主題共有 3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