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人往往沒有同理心

學術
#1 DutalaTortoise
17/11/21 21:30

上天是很公平的,所有會耍小聰明的人,上天都會塞個自閉DNA俾佢,用來懲罰他們的傲慢。

聰明的人假設所有人必定理解或認同他們的想法,而不懂得downgrade自己去同其他凡人溝通,久而久之,聰明人就會陷入失敗的格局。

例如,一個預科學生向其他學生說 i^i= real number,其他人唔知佢噏乜,就會覺得佢認叻,有心人更會慫恿其他人當正佢係傻仔。即使當時人真正的目的是分享,但由於佢無elaborate 自己的想法(downgrade the thought of self in laymen terms),俾人曲解是必然的事。

聰明反被聰明誤,大量MK會搵機會入位,發表言論時唔深思熟慮,俾人當亞氏保加就無謂啦。

#2 DutalaTortoise
17/11/21 21:34

凡人,有個好處,就是無論他們的思考快定慢,佢哋都唔會衝口而出,反而轉一轉彎先講出口,這與IQ高的人講野快過火箭恰好相反。因此,凡人有處事圓滑的優勢。

聰明人對著凡人,只會看到後者的弱點,後者唔反擊就無天理。

#3 DutalaTortoise
17/11/21 21:39

自閉DNA,就係小人DNA,透過重覆的言語去攻擊他人。由於港女講人壞話有如不斷念經迫使他人認同,因此,她們同時具有自閉和精神分裂的基因,日日諗住為了自己安全感害人,俾其他愛耍小聰明的港女陷害是必然的事。

名牌男校女校畢業的人,心理大多不太平衡,正正是因為他們自以為自己係人中之龍,群龍互相隻抽而致。

#4 DutalaTortoise
17/11/21 21:41

無一個人是完全正常,聰明人自稱為常人,於凡人而言他們不過是不懂事的小朋友。

本主題共有 4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