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警告勿趁「雙十」分裂國家 如果沒有分裂國家的意圖「為何要慶祝(雙十)這個日子呢?」

時事
#1 CLS大狗公
23/09/21 08:52

鄧炳強警告勿趁「雙十」分裂國家 23 條重點規管竊國家機密、間諜活動

2021/09/23 - 09:27

保安局長鄧炳強接受《星島日報》專訪,警告市民不要在下月10日的「雙十節」,意圖做出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來的行為,或者鼓勵或煽動他人做出相關行為,指相關行為屬嚴重罪行,當局必然會果斷執法。鄧炳張又問道,如果沒有分裂國家的意圖,「為何要慶祝(雙十)這個日子呢?」

過去十月十日「雙十節」都有親台人士舉行活動,曾有人高舉或掛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不過去年香港屯門紅樓舉辦「雙十節」升旗禮因應國安法而取消。

鄧炳強在訪問中提到,高舉或掛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叫相關口號等是否違法,會按個別情況處理,「要看旗上面有否寫字、寫甚麼字,附近有甚麼人,他們講甚麼,他們的行為令到群眾會有甚麼反應等。」

鄧炳強強調,重點是有沒有意圖分裂國家,若真心想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當局一定會找到證據,「我們一定找到證據,證明你心裏所想及你所做的事。」

鄧:如無分意圖分裂國家 何以慶祝雙十?

他反問,「你首先要問清楚自己,你有否這個(分裂國家)意圖,如果你無這個意圖,為何要慶祝(雙十)這個日子呢?」

鄧炳強又表示,在即將來臨的國慶等大節日,當局不能掉以輕心,會全力加強保安工作。

對於基本法 23 條立法,鄧炳強說是必須、有逼切性,正進行研究,將以 2003 年提出的立法草案內容建議為起點,按照過去兩年香港的情況、港區國安法條例,及參考美、英等國家安全法例,重新擬定草案,會重點立法規管竊取國家機密,即間諜活動、外國政治組織在香港活動,以及香港政治組織與外國政治組織的活動。

他相信,在下一個立法會期可以做到相關立法工作。

#2 CLS大狗公
23/09/21 08:52

笑左

#3 劣食牛
23/09/21 09:22

入境處比台灣人拎住台灣護照入境

#4 CLS大狗公
23/09/21 09:49

八十幾年

衣冠禽獸

#5 末日來臨前的黑夜
23/09/21 10:21

點解要慶祝聖誕

耶蘇呢啲明顯分裂國家分子

#6 腐毒
23/09/21 10:28

又提水

#7 劣食牛
23/09/21 10:29

點解要慶祝聖誕

耶蘇呢啲明顯分裂國家分子

屍生表示認同

#8 資深
23/09/21 10:34

柒....

#9 CLS大狗公
23/09/21 10:44

孫中山 係咪犯左角on法??

係咪禁相??

#10 國民黨孫大砲
23/09/21 11:52

孫中山 係咪犯左角on法??

係咪禁相??

慶祝辛亥革命=意圖分裂後清國

#11 你好嗎
23/09/21 11:54

點解慶祝雙=分裂國家

#12 聯合組媽
23/09/21 12:38

讀心術

#13 阿群帶路180年
23/09/21 12:39

胡同志你好,胡同志再見

同志們,朋友們:

100年前,以孫中山先生為代表的革命黨人發動了震驚世界的辛亥革命,開啟了中國前所未有的社會變革。今天,我們隆重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深切緬懷孫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驅的歷史功勳,就是要學習和弘揚他們為振興中華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勵海內外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奮鬥。

1840年鴉片戰爭以後,中國逐步成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西方列強野蠻入侵,封建統治腐朽無能,國家戰亂不已,人民飢寒交迫,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遭受了世所罕見的深重苦難。在那個內憂外患接踵而至的年代,一切關心國家和民族前途命運的人們無不痛切感到,要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富裕,就必須推翻封建專制統治,對中國社會進行根本變革。辛亥革命的爆發,是當時中國人民爭取民族獨立、振興中華深切願望的集中反映,也是當時中國人民為救亡圖存而前赴後繼頑強鬥爭的集中體現。

孫中山先生是偉大的民族英雄、偉大的愛國主義者、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孫中山先生站在時代前列,「適乎世界之潮流,合乎人群之需要」,大聲疾呼「亟拯斯民於水火,切扶大廈之將傾」,高揚反對封建專制統治的鬥爭旗幟,提出民族、民權、民生的三民主義政治綱領,率先發出「振興中華」的吶喊,希望推動中華民族擺脫封建專制統治和外國列強侵略,推動中國跟上世界發展進步的步伐、躋身世界先進行列。孫中山先生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實現了「吾誌所向,一往無前,愈挫愈奮,再接再厲」的誓言。在他領導和影響下,大批革命黨人和無數愛國志士集聚在振興中華旗幟之下,廣泛傳播革命思想,積極興起進步浪潮,連續發動武裝起義,有力推動了革命大勢的形成。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統治,結束了統治中國幾千年的君主專制制度,傳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響力推動了近代中國社會變革。雖然由於歷史進程和社會條件的製約,辛亥革命沒有改變舊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性質,沒有改變中國人民的悲慘境遇,沒有完成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的歷史任務,但它開創了完全意義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極大推動了中華民族的思想解放,打開了中國進步潮流的閘門,為中華民族發展進步探索了道路。

孫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驅為中華民族建立的歷史功績彪炳史冊。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奮鬥和壯烈犧牲的志士們永遠值得中國人民尊敬和紀念。辛亥革命永遠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同志們、朋友們!

辛亥革命後,接受這場革命洗禮的中國先進分子和中國人民繼續頑強探尋救國救民道路。 1921年,在馬克思列寧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的結合中,中國共產黨應運而生。從此,中國人民有了用先進理論指導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領導,中國革命出現煥然一新的面貌。

中國共產黨人是孫中山先生開創的革命事業最堅定的支持者、最親密的合作者、最忠實的繼承者,不斷實現和發展了孫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驅的偉大抱負。中國共產黨在成立之初,就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綱領,並同孫中山先生領導的中國國民黨攜手合作,建立最廣泛的革命統一戰線。辛亥革命後屢遭挫折的孫中山先生,把中國共產黨人當成親密朋友,毅然改組國民黨,實行聯俄、聯共、扶助農工三大政策。國共兩黨第一次合作,形成席捲全國的革命新形勢,給北洋軍閥反動統治以沉重打擊。孫中山先生逝世後,中國共產黨人繼承他的遺願,同一切忠於他的事業的人們共同努力、繼續奮鬥。經過20多年艱苦卓絕的鬥爭,中國人民終於奪取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完成了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和無數仁人誌士夢寐以求的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的歷史任務,開啟了中華民族發展進步的歷史新紀元。

新中國成立後,中國共產黨繼承和發展孫中山先生關於建設人民享有民主權利和幸福生活的現代化國家的理想,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完成了從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轉變,開展了大規模社會主義建設,推進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偉大事業。經過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持續奮鬥,中國人民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譜寫了中國發展的輝煌篇章。當前,全國各族人民正滿懷豪情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而團結奮鬥。孫中山先生振興中華的深切夙願,辛亥革命先驅的美好憧憬,今天已經或正在成為現實,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同志們、朋友們!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任重道遠。我們要緊緊抓住並切實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繼續團結奮鬥。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辛亥革命100年來的歷史表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找到引領中國人民前進的正確道路和核心力量。中國人民付出艱辛努力、作出巨大犧牲,終於找到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和核心力量。這條正確道路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個核心力量就是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深刻總結近代中國一切救亡圖存、振興中華的經驗教訓,深刻總結在中國推進社會主義建設的正反兩方面經驗,深刻總結世界各國實現發展進步的歷史啟示,符合我國實際和時代要求,符合中國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符合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我們一定要牢牢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和拓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和豐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全面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以及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不斷保障和改善民生,奮力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不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打下堅實基礎。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堅定不移高舉愛國主義偉大旗幟。辛亥革命100年來的歷史表明,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動員和凝聚全民族為振興中華而奮鬥的強大精神力量。熱愛祖國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創造中國人民的幸福生活,使中華民族巍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離不開全體中華兒女的團結奮鬥,也是全體中華兒女義不容辭的職責。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我們一定要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鞏固和加強全國各族人民的大團結,鞏固和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大團結,鞏固和壯大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促進政黨關係、民族關係、宗教關係、階層關係、海內外同胞關係的和諧,廣泛凝聚中華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萬眾一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堅定不移高舉和平、發展、合作旗幟。辛亥革命100年來的歷史表明,實現中華民族發展進步,不僅需要安定團結的國內環境,而且需要和平的國際環境。孫中山先生曾經說過:「中國如果強盛起來,我們不但是要恢復民族的地位,還要對於世界負一個大責任。」當今世界,和平、發展、合作的時代潮流更加強勁,中國的前途命運日益緊密地同世界的前途命運聯繫在一起。中國過去、現在、將來都是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積極力量。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我們一定要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實施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基礎上同所有國家發展友好合作,推動國際政治經濟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同各國人民一道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努力為人類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同志們、朋友們!

孫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驅振興中華的宏願,應該成為兩岸同胞的共同追求。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命運共同體,大陸和台灣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家園。當今時代,兩岸中國人面臨著共同繁榮發展、共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機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已成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組成部分。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同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應該成為兩岸同胞共同努力的目標。

孫中山先生曾經說過,「‘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能夠統一,全國人民便享福;不能統一,便要受害。」以和平方式實現統一,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根本利益。我們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增強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促進兩岸同胞密切交流合作,共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提升兩岸經濟競爭力,弘揚中華文化優秀傳統,增強休戚與共的民族認同,不斷解決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問題,終結兩岸對立,撫平歷史創傷,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

同志們、朋友們!

回首中華民族百年奮鬥歷史,我們無比自豪。展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光明前景,我們信心百倍。我們呼籲,全體中華兒女攜起手來,堅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理想,努力作出無愧于孫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驅、無愧于我們偉大民族的貢獻,在時代進步洪流中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14 安溥
23/09/21 17:40

明明有中華民國先

咁到底邊個先係分裂中國?

#15 資深
23/09/21 18:07

雙十叫雞, 只可以叫中國雞??

#16 人類必須滅亡
24/09/21 00:15

明明有中華民國先

咁到底邊個先係分裂中國?

吳廣德

#17 女鬼夜行
24/09/21 04:37

明明有中華民國先

咁到底邊個先係分裂中國?

起初,黨創造天地。黨說:「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了中華民國。

#18 人類必須滅亡
24/09/21 04:43

明明有中華民國先

咁到底邊個先係分裂中國?

起初,黨創造天地。黨說:「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了中華民國。

黨說共富

韭菜就躺平了

黨說要環保

澳洲煤就買不起了

#19 熱水壩
24/09/21 05:09

明明有香港先

#20 阿群帶路180年
24/09/21 05:41

明明有香港先

懷念阿群

#21 女鬼夜行
24/09/21 05:45

明明有香港先

懷念阿群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我懷念英國多D

#22 人類必須滅亡
24/09/21 06:49

明明有香港先

懷念阿群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我懷念英國多D

無㗎喇

華洋共存嘅香港已死

#23 開城布工
24/09/21 07:29

鄧九幾時剷平中山紀念館

#24 開城布工
24/09/21 07:31

鄧九幾時剷平中山紀念館

特區政府帶頭紀念孫大賊係咪有分裂意圖,有否觸犯國安法

#25 炒米餅
24/09/21 10:06

送朱古力

#26 安溥
24/09/21 16:18

鄧九幾時剷平中山紀念館

特區政府帶頭紀念孫大賊係咪有分裂意圖,有否觸犯國安法

但黨話孫中山係國父

講到孫中山都擁護共產主義

差啲唔記得孫中山嘅三民主義

本主題共有 26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