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艦隊】美國國防部影片:無人艦試射標準6型(SM-6)多功能飛彈

時事
#1 甲由大狗公
07/09/21 10:57

改變對陸海戰規則 這款美艦實際試射SM-6飛彈

18:012021/09/04 中時新聞網

Department of Defense 🇺🇸

See the game-changing, cross-domain, cross-service concepts the Strategic Capabilities Office and @USNavy are rapidly developing: an SM-6 launched from a modular launcher off of USV Ranger. Such innovation drives the future of joint capabilities. #DoDInnovates

USV Ranger: SM-6 Launch

美國國防部3日公開一部影片,可見「遊騎兵號」(Ranger)無人水面載具(USV)在一次測試中,以甲板上的模組化發射器試射1枚標準6型(SM-6)多功能飛彈,強調相關概念將「改變遊戲規則」。

根據美國國防部公布的影片,「遊騎兵號」在甲板上攜帶數個測試用的貨櫃,並在航行到測試海域後,實際試射1枚SM-6飛彈。美國國防部強調,海軍和戰略能力辦公室(SCO)正迅速發展此跨領域、跨軍種的新作戰概念,未來將「改變遊戲規則」。

新聞網站「The Drive」指出,SM-6不僅能用於對抗航空機、反艦飛彈、巡弋飛彈、彈道飛彈,甚至未來極音速飛彈等空中目標,還具備打擊陸地或海上目標的能力,連美國陸軍都選擇其作為陸基長程打擊火力的一環;能用無人水面載具成功試射,將讓美國海軍的無人艦隊計畫向前邁進一大步。

另外,「遊騎兵號」此次使用的模組化發射器,非常類似先前用於試射陸基戰斧巡弋飛彈的發射器,代表其應能適用於多種不同的武器,且裝設方式相對簡單,能部署於各式無人船艦,以及有人的補給艦、海岸防衛隊巡邏艦,甚至徵招來的商船之上,有利於美軍實現分散式殺傷(Distributed Lethality)概念。

「遊騎兵號」是1艘實驗用的大型無人水面載具(LUSV),與姊妹艦「牧羊人號」(Nomad)相同,是由商用快速補給船改裝而來,擁有用來裝載貨物的寬大空間,適合擔當各種測試任務,目前隸屬於美國海軍和戰略能力辦公室合作的「幽靈艦隊大君主計畫」(Ghost Fleet Overlord Program)。

#2 甲由大狗公
07/09/21 11:01

幽靈般自動巡航、無人駕駛

多功能導彈可地對空、反艦,擊沉某某某類大型船隻.

本次試射,導彈隱藏於貨櫃內,可裝載至多類船隻,機動性非常高.

本主題共有 2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