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共和黨更新溯源報告:大量證據直指病毒來自武漢病毒所”

神秘
#1 聯合組媽
03/08/21 10:32

美國國會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麥考爾接受美國之音專訪。 (截圖)

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公佈COVID-19病毒溯源報告更新版,最新結論直指「有大量證據顯示病毒源自於武漢病毒研究所」,且早在2019年9月就已存在。報告還更進一步表示「病毒有可能經基因改造過」,呼籲全面調查。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所領導的眾議院中國工作組星期一(8月2日)公佈COVID-19病毒溯源報告更新版。報告認為,病毒源自動物的說法由於找不到動物宿主而無法成立,且按照現有資訊,確實有記錄顯示中國努力混淆、隱藏和銷毀證據,同時缺乏能證明相反說法的物證。

報告: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

麥考爾在書面聲明中表示,「我認為是時候完全排除濕貨市場為流行病爆發的源頭,如同這份報告所述,有大量證據證明所有問題都指向武漢病毒研究所。」

麥考爾的報告主張,疫情開始的時間可能比之前報告認為的2019年11月中更早了二至三個月,他在聲明指「我們認為,病毒是在2019年8月底或9月初外洩出去的。當他們意識到發生事情後,中國共產黨官員和武漢病毒所的科學家開始拼命掩蓋外洩,包括半夜將他們的病毒數據庫下線,並申請100多萬美元資金用於強化安全措施。」

武漢病毒所2019年9月12日夜間,突然把其管理的病毒數據庫和樣本數據庫從互聯網下架。中國表示,突然下架的原因是「眾多員工的工作電郵和私人電郵收到大量惡意攻擊,目前數據庫在武漢病毒研究所內部共享」。

麥考爾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呼籲中國政府盡快完整公開檔案,他形容檔案記錄是確鑿的證據,「如果那些他們9月深夜下架的檔案數據,確實與病毒有直接對應關聯,那你就已經找到證據了」。

質疑實驗室安全性

報告還針對武漢病毒所的安全性提出擔憂,稱中國頂尖科學家在2019年於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非常規的維護工作後,曾質疑該研究所的安全性。 《華盛頓郵報》今年4月的報道亦指,美國國務院官員2018年訪問武漢實驗室後,曾向華盛頓發出兩封外交電報,警告武漢的蝙蝠冠狀病毒研究有人類傳播的潛在風險,「可能引發類似SARS那樣的全球流行病」。

「我們知道武漢病毒研究所當時正進行『功能增益』的研究,而且我們知道是在不安全的狀態下進行的」麥考爾在聲明中說。

或2019年10月爆發

麥考爾報告提到,2019年10月武漢舉行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許多參賽選手都出現類似COVID-19的病症。另外,2019年9月和10月武漢的衛星圖像顯示,在武漢病毒所總部附近周圍的當地醫院就診人數顯著上升,同時出現類似COVID-19症狀的患者人數也異常增加。麥考爾形容這些間接證據都「非常有說服力」。

報告在結論部分表示,「這種病毒很有可能是自然起源,或可能是基因操縱的結果。很可能是在2012年至2015年的某個時候在中國雲南的洞穴收集到的,之後由於實驗室糟糕的安全標準和做法而洩露出去,並在不充分的生物安全水平下進行危險和不適當的『功能增益』研究使情況惡化。病毒後來在世界軍人運動會前透過武漢地鐵傳播至武漢市中心,那些運動賽事演變為國際傳播的媒介,再將病毒攜帶到世界各地。」

病毒或經基因改造

這份國會共和黨人的報告內容主要根據現有公開資料和報道撰寫,對武漢病毒研究所相關的研究人員,包括美國科學家在內,有能力修改病毒基因且不留下任何篡改痕跡的能力感到擔憂。

報告以美國科學家巴里克(Dr. Ralph Baric)為例說,早在2005年這位美國科學家就協助創造了一種不留下基因修改痕跡的方法。「在2017年,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科學家也能做到這一點了,這清楚表明,科學界聲稱新冠病毒不可能是人為的,因為它沒有基因修改標記,這個說法不誠實。」報告說。

報告還引述了巴里克博士2020年接受意大利媒體訪談時的說法:「你可以在不留痕跡的情況下製造病毒。然而,您想尋找的答案只能在武漢實驗室的檔案中找到。」

促科學家赴國會作證

麥考爾的報告最後呼籲「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總裁達薩克(Dr. Peter Daszak)到國會出席作證,希望他能就與中國之間有關冠狀病毒的研究合作,以及他與武漢病毒研究所間的關聯接受質詢。

「美國政府現在是時候必須使用所有工具,持續挖出這個病毒是怎麼發生的真相,」麥考爾在聲明中說,「這包括傳喚達薩克出席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聽證會,針對他前後不一致的問題來進行說明。他的一些聲明在某些情況下是他明知錯誤還公然發表的。」

達薩克與中國的合作和關聯,使他成為積極推動溯源調查的國會成員的焦點目標。過去幾個月,達薩克一直保持相當低調,麥考爾表示他嘗試聯絡達薩克,但對方從沒回覆。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5月要求情報部門在疫情溯源問題上,加倍努力收集和分析,並要求在90天內向白宮提交報告。提交這份報告的最後期限為8月24日。

來源:美國之音

https://www.voacantonese.com/a/us-house-gop-report-update-on-probe-of-covid-origins-20210802/5987522.html

#2 你好嗎
03/08/21 14:13

麥考爾報告提到,2019年10月武漢舉行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許多參賽選手都出現類似COVID-19的病症。另外,2019年9月和10月武漢的衛星圖像顯示,在武漢病毒所總部附近周圍的當地醫院就診人數顯著上升,同時出現類似COVID-19症狀的患者人數也異常增加。麥考爾形容這些間接證據都「非常有說服力」。

所以強國最早話美國係運動會播毒

#3 笨忍實
03/08/21 15:28

口交部又會話有人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有無早洩絕對係中國內部問題,其他人無權喺度說三道四

#4 炒米餅
03/08/21 17:30

傳播病毒既係全世界人,點解要針對中國!

你辱華!

#5 深藍大狗公
04/08/21 04:28

食住民主黨.

等睇 26號報告.

應該大同小異.

如果更激烈, 真係等開拖

不過應該冇咁快, 9月歐盟好似有相同報告...

之後再合埋『開會』, 睇下點開張單比某國.

9 月自衛隊演習. 加英國母艦另一輪任務. 之後可能南海聯軍做野.

#6 4iquub1kf3f
18/09/21 02:24

本主題共有 6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