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我要是轉世必定是個淘氣漂亮的金髮女孩

活動
#1 楯山文乃老公
13/07/21 03:03

我要是重來,必定是個漂亮的金髮女孩⋯⋯但也許我不再回來,那我就是最後一個達賴喇嘛。

今年7月就80歲的達賴喇嘛接受《星期日泰晤士報》訪問。他已不只一次表示達賴喇嘛可能不再轉世,這話當然激怒北京,「轉世不轉世,不是你達賴說了算。達賴的轉世是有嚴格的程序的,也需要中央政府首肯,這言論是對藏傳佛教的褻瀆。」西藏自治區主席白瑪赤林今年3月曾經說過這番話。

這次,轉世繼續成為訪談焦點。達賴喇嘛說,要轉世就要做個金髮女孩,而且是淘氣又漂亮的,否則就沒人注意了。然而,他再一次提到,「如果大部分西藏人都覺得這古老機制不再重要,那就自動終止好了。而我,就是最後一個還頗受歡迎的達賴喇嘛。」「將來,無論達賴喇嘛轉世與否,佛教都會繼續存在。」

達賴喇嘛今夏將出席英國格拉斯頓伯里夏季音樂節,被問到會否跟搖滾樂隊跳舞慶祝生日,他說4月時已經和南非開普敦聖公會前任大主教德斯蒙德·杜圖跳過舞慶祝了。他們正合作寫一本關於喜樂的書。「有時候我們忘記了年歲,感覺自己還很年輕。」

被問到會否跟剛連任的英國首相卡梅倫見面,達賴喇嘛說,不會提出會面,但若有人想談論靈性問題,他是無任歡迎的。早前,中國表明若英國首相同達賴會面,就可能取消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英國之旅。

「權勢是較重要的,而在權勢之上,又有經濟利益。當英國面對經濟困難,與中國的關係就顯得相當重要。其實,這不獨是英國領袖面對的問題,其他國家領袖亦然。有時候,我覺得他們在捍衛原則、民主、宗教自由、個人自由方面,腰板不夠挺直。」「中國是需要同世界經濟接軌的,但同時,自由世界也有責任把中國帶進主流民主當中。那就意味,在一些原則上,你要立場堅定。」

達賴喇嘛靈童轉世的傳統已持續了600年,作為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出生於1935年7月6日,2歲時被確認為第十三世達賴喇嘛的轉世靈童。 他流亡海外多年,中共當局早已表明,第十五世達賴喇嘛轉世靈童,必須由中共當局指定。

達賴係我既知心者

教我點做OK?

#2 楯山文乃老公
13/07/21 03:04

#3 楯山文乃老公
13/07/21 03:10

問:你之前受訪時,曾表示希望轉世為一個活潑俏皮的金髮女孩。如果你的轉世是在西方國家,沒有藏人的傳統文化滋養,是否還能培養出第十五世達賴喇嘛?

答:第四世的達賴喇嘛不是藏人,他是蒙古人,當然,蒙古傳承的是相近的文化,既然這個話題和轉世有關,它本身是神祕的。

第 一世、第二世和第三世達賴喇嘛,有相當清楚的證據顯示,他們是觀音菩薩的示現,第五世的達賴喇嘛則是文殊菩薩的示現,所以,過去十三世的達賴喇嘛各自有不 同的示現。因此我相信,我就一個有情眾生來說,是過去第十三世的達賴喇嘛,或者第五世的達賴喇嘛安排了我,最終成為第十四世的達賴喇嘛,在我的夢裡,我和 第五世以及第十三世的達賴喇嘛有一些特別的連結。因此,如果人們連保留這個制度,那麼我的這些神祕的老闆們,你看不到的,但我感覺得到,存在有某種神祕的 力量。

我完成我的責任,實際上,下一個達賴喇嘛的轉世不關我的事(not my business),是由我的老闆們做主,那是神祕的層次,我是真心地如此相信,由這些老闆們決定是否要有十五世的達賴喇嘛,在這裡或那裡轉世,由他們決定。

第二世達賴喇嘛過逝後,他的靈魂來到了淨土(pure land),然後從更上級之處,也就是蓮花生大師那裏得到了一些指示,下一世應該在堆龍地區出生(拉薩西郊)。

所以,下次我會在哪裡出生,我不知道。我很仰慕第一世達賴喇嘛的說法,當他年老時,他的學生們說,根據一些跡象,非常清楚地你會去到淨土。但是第一世達賴喇嘛表示,一點都不想在樂土之地轉世。哪裡有較多的苦難,他希望在這樣的地方轉世,來幫助減少苦難。

當我讀到這個部份時,我的內心相當地受到衝擊,我因此下定決定,我要在一個能夠幫助其他人的地方轉世,或者我轉世成為一個戰士(warrior)。

所以,我每日祈禱,只要「精神」還在,只要有情眾生的苦難還在,我就會在,以求能夠服務眾生。這是我每日的祈禱,而我也以此為我的決心。

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大事記 照片/報導者

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大事記 照片/報導者

還有,我們不能只是考慮這個世界,我的新生命也可能在其他的星球、其他的銀河更有用,我如此相信,有同樣的有情眾生、同樣的苦難。但最有可能的,我會在這個 星球轉世,因為在這一世已發展出了一些連結,在其他地方,我的前世沒有特別的連結的話,如果我們的星球最後消失,我可能就去其他的銀河了。在10億、20 億或30億年之後,一個大爆炸(big bang),我們的世界、整個宇宙可能會消失,那我就必須去找一個不同的地方了。

原來咁多世入面都唔係同一個人

好似幾個神識共用同一個account咁

#4 俠義每多屠狗輩
13/07/21 04:22

咁樣答就知達賴平時睇歐美多

#5 花名已有人使用
13/07/21 04:57

咁樣答就知達賴平時睇歐美多

Biden

#6 俠義每多屠狗輩
13/07/21 05:11

咁樣答就知達賴平時睇歐美多

Biden

forbidden

#7 猫車
13/07/21 06:35

咁樣答就知達賴平時睇歐美多

歐美蘿莉係高質好多

#8 楯山文乃老公
13/07/21 06:40

咁樣答就知達賴平時睇歐美多

Biden

forbidden

人地打坐入定想睇乜都得

好似我地D凡夫咩

#9 彼は昔の彼ならず
13/07/21 07:48

被問到會否跟剛連任的英國首相卡梅倫見面

#10 炒米餅
13/07/21 08:23

轉世到異世界

#11 高槻やよい老公
13/07/21 08:25

Biden

forbidden

人地打坐入定想睇乜都得

好似我地D凡夫咩

其實唔難

#12 猫車
13/07/21 08:44

forbidden

人地打坐入定想睇乜都得

好似我地D凡夫咩

其實唔難

Seed?

#13 楯山文乃老公
13/07/21 09:59

人地打坐入定想睇乜都得

好似我地D凡夫咩

其實唔難

Seed?

入到三摩地就可以搵到seed

不過依到講既seed唔係你諗既seed

#14 楯山文乃老公
13/07/21 10:02

轉世到異世界

我唔貪心

下世轉世到有魔法既世界做個優雅漂亮既白髮魔女就得

#15 ☝️
13/07/21 10:15

宗教戰爭

#16 九七淪陷
13/07/21 10:17

我都想轉世做靚女

#17 女鬼夜行
13/07/21 15:10

轉世到異世界

應該已經打爆機返返黎

#18 女鬼夜行
13/07/21 15:28

between, 尊者快走

BLM喪屍大軍我幫你頂住

#19 仇音
13/07/21 16:29

我都想轉世做靚女

有邊個唔想

#20 國民黨孫大砲
13/07/21 16:47

我都想轉世做靚女

有邊個唔想

我想做有錢靚仔,可以屌靚女

#21 仇音
13/07/21 17:08

轉世到異世界

我唔貪心

下世轉世到有魔法既世界做個優雅漂亮既白髮魔女就得

點解一定要白髮?

#22 rd96
21/07/21 09:16

#23 熱水喉
21/07/21 11:31

Mr.鞭

本主題共有 23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