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 指是由惡意程式引起 My Book Live 會自動刪除數據的問題

硬件
#1 見習會員
28/06/21 00:03

這幾天爆出 WD My Book Live 連網儲存裝置會自動刪除數據的事件,網路上已經有不少苦主在怨聲載道,回報指他們都損失了以 TB 計的重要回憶和檔案。甚至因為密碼失效而無法登入 WD 的雲端診斷服務。其中一些使用者就在執行記錄中找到,他們的裝置是在星期三的下午 3 點收到執行指令,要求關機和進行原廠重設。

由於 WD My Book Live 是可以透過有線和無線方式連網,以便讓不同平台的電腦、手機等裝置使用,所以這種來自網路的指令都會接收到。有指這個機型雖然防火牆保護,但自 2015 年就沒有更新。所以有說法是 WD 的伺服器端被駭,讓駭客藉此實行如此規模的行動。

不過 WD 發的聲明中就只有確認事件是因於惡意軟體而生,並沒有解釋到駭客是如何成功入侵,目前也僅建議使用者把裝置離線,以防被影響。

backup 嘢 offline 先最安全,online for share 嘢啦。

#2 電気鼠
28/06/21 02:05

真 都係整返個offline NAS 先

本主題共有 2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