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有行人被電動滑板車撞倒後身亡

時事
#1 花名5
21/06/21 01:00

【Now新聞台】電動滑板車在歐洲多地普及,但經常引發意外,最新一宗致命意外發生在法國巴黎,一名行人被電動滑板車撞倒後身亡,警方通緝兩名女子。

電動滑板車在歐洲掀起熱潮,特別在新冠疫情下,成為環保又方便的代步工具,但因為經常造成意外而引起爭議。

最新一宗致命意外發生在巴黎,一名意大利人星期一經過塞納河畔時,被一部據報超速的電動滑板車撞倒後,頭部著地,當場昏迷,延至星期三不治。警方說,事發時滑板車上有兩名女性,正全力追緝,調查她們是否不顧而去,造成他人死亡。

事件引起當地針對電動滑板車的討論,有意見認為會威脅路人安全。

巴黎市目前有近15000部電動滑板車供應,政府前年因應電動滑板車造成過百宗意外,公布新規例,禁止在行人路使用,每部滑板車只可載一人,大部分地區限速每小時20公里。

而在電動滑板車尚未合法的英國,去年有超過四十個城市推行試驗計劃,容許民眾租用公用電動滑板車,至今造成約七十人受傷,倫敦在本月初推行為期一年,所有人租用前要完成安全駕駛課堂。

應該要考牌

#2 笨忍實
21/06/21 01:30

香港都有啲撚樣喺行人路上面踩得好快

#3 super scul
21/06/21 04:26

警方說,事發時滑板車上有兩名女性

#4 炒米餅
21/06/21 04:35

揸部爛鬼車就當自己車神,又唔使牌考

#5 古龍味貓貓
21/06/21 05:03

香港都有啲撚樣喺行人路上面踩得好快

馬路都有

重有單轆嗰啲

本主題共有 5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