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將於兩至三週內穿越南海 澳洲艦加入打擊群,參加即將 舉行南海跨國演習

時事
#1 鹹濕大狗公
15/06/21 08:45

澳英南海軍演 聯合抗中

2021/06/15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澳洲《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與《世紀報》(The Age)十四日指出,澳洲巡防艦將加入英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率領的打擊群,參加即將在南海舉行的跨國海軍演習,展現世界上最富裕的民主國家,誓言對抗中國經濟脅迫的決心。

G7峰會 美英元首提及台灣

與此同時,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期間,澳洲總理莫里森十二日與美國總統拜登、英國首相強森討論更深入的軍事合作,會議中也提及台灣。

澳洲國防部尚未公開參與演習的艦艇,但澳洲海軍艦隊司令哈蒙德(Rear Admiral Mark Hammond)十三日證實,澳洲皇家海軍「巴拉瑞特號」(HMAS Ballarat)與「巴拉馬塔號」(HMAS Parramatta)將參與一項「跨區域盟國合作進行重要的海軍對海軍演練」。哈蒙德也指出,澳洲已有兩艘「紐澳軍團級」巡防艦,被部署至東南亞及東北亞兩個月。

據報導,莫里森在G7峰會期間原本計畫與拜登單獨進行四十五分鐘會談,結果卻是英相強森也加入談話。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執行董事詹寧斯(Peter Jennings)指出,強森加入拜登及莫里森的會面,代表英國積極參與有關印太地區的對話,重要的是,會議中提及台灣。

詹寧斯認為,這是意圖向中國傳遞全球民主國家看重台海的訊息,中國不能繼續肆意對台施壓,並逍遙於國際反應之外。

詹寧斯也指出,英國航艦「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將於兩至三週內穿越南海,代表英國意識到印太安全至關重要,但由於目前太平洋地區沒有美國航艦駐守,英國此行的目的並非參與軍事對峙,而是著重於技術展現。

本主題共有 1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