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耗損異常快 ? Apple 釋出 macOS 11.4 更新修復 M1 Mac SSD 壽命問題

科技
#1 花名1
08/06/21 05:44

搭載 Apple M1 自研晶片的 Mac 產品推出後,新一代的產品好評如潮,大受用家歡迎。不過推出不久後,就被發現存在 SSD 壽命消耗異常快的問題,在 M1 Mac 設備上使用的 SSD,其 TBW 寫入壽命耗用速度遠高於正常水平。

而近日 Apple 發佈 macOS 11.4 更新,並確認已經修復相關的問題。Apple 表示在此更新修正了系統對 SSD 狀態的統計方法,保證 SSD 健康檢測工具能夠正確地進讀取準確數據。不過在修復前,有網民指這是因 M1 處理器的問題,無法通過 macOS 更新解決;亦曾有指每當使用非 M1 專用的 APP (需用到 Rosetta 編譯),則會造成大量的寫入量;亦有指低記憶體大小版本的 M1 Mac 會導致系統大量將數據在 SSD 與 RAM 之間切換,造成的大量寫入動作而導致的。

到底這次更新能否真正解決 SSD 壽命異常問題 ? 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後才能觀察到,不過若遇到 SSD 相關問題的用戶可嘗試更新。

#2 壞過凱婷的樂高
08/06/21 05:55

有人話iOs14.6又試食電.

#3 花名1
08/06/21 10:38

今次 apple 咁失敗

#4 電鼠
08/06/21 12:08

iOS 14係咪趕收工 出得咁密 有bug照出咗先再下次更新補

本主題共有 4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