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千億晶片爛尾始作俑者 小學學歷瞞騙政府設多間公司

活動
#1 老人電視臺
31/05/21 02:27

早前武漢弘芯半導體製造公司工程爛尾,而同屬一個老闆的濟南泉芯也正面對同樣命運。這兩間重量級的晶片公司挖角了多個台灣半導體行業的專業人士,但到後來卻相繼爛尾收場,原因竟是與一位名為「曹山」的人士操控有關。

曹山本名鮑恩保,登記了多間半導體公司,並且使用「台積電副總」與「宏碁駐美國紐約第一任副總」等偽造名片四處行騙。但這位只有小學學歷的偽總裁卻先後成功騙得中國市政府和台灣半導體業界的信任,在武漢、濟南等地開設多間晶片公司。

曹山在 2017 年成功說服武漢東西湖區政府,成立和正式註冊弘芯半導體公司,但在 2018 年底卻突然撤出武漢,帶同挖角的多位前台積電核心專業人士到濟南開設泉芯晶片公司。據早前報道指,泉芯在 4 月起便停發薪資,工程陸續停擺,與弘芯一樣爛尾收場。

這位化名曹山的鮑恩保在早前還接受了內地媒體的採訪,其自稱是安徽典創電子董事長,但因這間公司牽涉多宗財務官司,拖欠薪金與裝修費用被多次告上法庭,鮑恩保在網上因而聲名狼藉。他又稱因經常要往返中國與台灣,出於安全考慮便找曹山這個名字來代替。

弘芯半導體公司總投資金額為 1280 億元人民幣,而濟南泉芯的總投資金額是 598 億元人民幣。

#2 資深
31/05/21 03:01

#3 古龍味貓貓
31/05/21 03:06

我國技術最強 (行騙方面)

#4 LEGO
31/05/21 05:47

呢單新聞琴日睇咗,諗起之前中國一間芯片研究所上交報告前無顧起火盡燒一切

#5 奸笑
31/05/21 09:03

我睇完都只係覺得台積電同宏碁係最大受害者

被件小學學歷嘅垃圾誤認係自己高層

#6 鹹濕大狗公
31/05/21 09:19

比起漢芯用砂紙磨,進步左啦.

砂紙都慳返

既然有進步,就唔好咁多批評啦。

凡事不能一步登天、比D時間、摸著石頭過河

本主題共有 6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