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正式以 84.5 億美元收購美高梅

影視
#1 VII
27/05/21 02:07

在傳聞許久之後,Amazon 終於在今晚正式宣佈,將斥資 84.5 億美元收購知名電影公司美高梅。這筆交易將會為 Amazon 的串流服務帶來大量的重磅影視資源,包括《007》、《洛基》(Rocky)、《哈比人》(The Hobbit,正好 Amazon 自己也有《魔戒》)等經典作品的版權都屬於美高梅,而在劇集方面近年亦不乏《侍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冰雪暴》(Fargo)等佳作。

這是 Amazon 公司歷史上金額第二高的收購案,僅次於 2017 年對 Whole Foods 的 137 億美元大收購。在吃下美高梅後,Amazon Prime Video 在串流戰場上面對坐擁 21 世紀福斯的 Disney+,以及背後有剛併入 Discovery 的 WarnerMedia 的 HBO Max 時,底氣無疑會變得更充足一些。當然也不能忘了 Netflix 和 Apple TV+,這兩家雖然沒有傳統影視巨頭的加持,但在串流市場中號召力也是非常強的呢。

#2 古龍味貓貓
27/05/21 04:56

AMAZON呢兩年真係賺到喊

本主題共有 2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