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接投訴「5G比4G更慢」 涉覆蓋範圍及網絡不穩定

科技
#1 會員L
18/05/21 02:20

自 5G 服務推出後,各大電訊商亦隨之推出一系列的 5G 服務計劃,不過消委會近日接獲數宗有關 5G 服務的投訴,當中有消費者指電訊商確認地址訊號接收無問題後才簽約,結果發現 5G 服務的網絡穩定性仍不理想。

近日,消委會接獲數宗有關 5G 服務的投訴,當中有個案指出 5G 服務的網絡覆蓋及穩定性並不理想。根據該消費者表示電訊商職員聲稱 5G 覆蓋率達 9 成,而其亦有就較為偏僻居住地點向電訊商職員確認其地址訊號接收無問題後,才決定簽約使用 5G 計劃。但開始使用後才發現在家中使用手機上網的速度相當緩慢。反而另一電訊商的手機 4G 網絡,甚至比此 5G 網絡更為順暢。

亦有個案指出有消費者將 2 張同為 5G 網絡的 SIM 卡置於雙卡的新手機時,卻發現網絡會自動將其中一張降為 4G LTE 網絡,因此手機只能單卡運行 5G 網絡。另外亦有一宗個案事主手機的網絡極為不穩定,甚至在家中更無法接電話,其後發現原來電訊商在該地區正進行,短期內都未能改善,其後電訊商提出方案,批准無條件取消合約而無須繳付任何費用,但就事主同時需要交還續約時所收到的港幣 $4,500 電子現金券。

消委會呼籲市民轉用 5G 服務計劃前,應先向電訊商查詢 5G 網絡覆蓋範圍,又指電訊商網絡表現或有差異,可多留意網絡實際接收情況。而且又建議消費者若未有逼切需要使用 5G,可考慮等待發展更為成熟時,參考更多用家分享經驗後才作決定。同時又表示商戶在推銷 5G 服務計劃時,應提升資訊透明度,並向消費者清楚說明網絡覆蓋等限制。

#2 窮人唔好生仔
18/05/21 08:53

室內係收得差嫁,有128kbps已經很好了,你估5g真係好快咩,忍吓啦。

本主題共有 2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