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下屬發聲後離開 Google 的 AI 大神 Samy Bengio 現已加盟 Apple

科技
#1 會員C
05/05/21 01:31

因為論文審查、職場多樣性引發爭議而於近期離開 Google 的多位 AI 專家中,Google 研究院負責人、Google 大腦聯合創始人 Samy Bengio 是到目前為止級別最高的一個。而根據路透社的報導,這位 AI 大神現在已經加盟了 Apple。未來他將帶領一支全新的 AI 研究團隊,會向現 Apple 機器學習、AI 策略副總裁、前 Google AI 專家 John Giannandrea 匯報。

在兩位下屬 Timnit Gebru 和 Margaret Mitchell 因質疑論文審查、職場多樣性而被 Google 解僱之後,Samy Bengio 曾公開表達過對她們的支持。Google 對此採取的應對策略,是在二月時引入 Marian Croak 博士來統管 AI 倫理研究團隊。按照彭博社的說法,這削減了 Bengio 的實權,估計也是促使他在效力 14 年後最終選擇離開 Google 的主因之一吧。

對 Apple 來說,這應該算是撿到了一個大便宜,像 Bengio 這樣的人才估計會為其 AI 團隊增加不少的實力呢。

本主題共有 1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