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承認中國疫苗保護力低 擬溝針改善

時事
#1 國民黨孫大砲
11/04/21 15:28

武漢肺炎|高福承認中國疫苗保護力低 擬溝針改善

土耳其、巴西和智利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確診率不減反增,菲律賓的總統安全衞隊亦爆出接種中國國藥疫苗後仍有多人感染,而中國國內都爆出醫護人員接種2劑國產疫苗後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令中國民眾對國產疫苗出現信心危機,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也坦承中國疫苗保護率不高,當局正考慮採取溝針(不同藥廠生產的疫苗)、改善接種方法去提升保護力。

高福10日在成都一場研討會上演講,提及對未來疫情的免疫策略和防控政策,包括應何時放國際出入境旅行,接種疫苗者是否還要佩戴口罩或核酸檢測,以及研究針對病毒變異株的疫苗研發和使用策略。他又罕有地承認中國武肺疫苗「防護力並不高」,需要考慮改善接種程序、採用溝針的方法去提高保護率。

不過,根據國家衞健委上月公佈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技術指南(第一版)》,一般情況下不建議溝針。

各國疫苗的實際防疫作用仍有待確認,專家對混合接種不同種類疫苗所謂「溝針」,十分謹慎,香港大學醫學院早前宣佈,計劃招募100名健康人士參與混合式接種疫苗(「溝針」)研究,參加者會先接種BioNTech疫苗後再接種科興,港大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解釋,「溝針」計劃參加者會與接種2劑BioNTech或科興的人士作比較,相信「溝針」不會加強參加者的疫苗副作用。

「溝針」研究擬招募50至100名、18歲至60歲的健康人士參與研究,根據資料,參加者會先打BioNTech疫苗再打科興疫苗,港大會定期為他們抽血紀錄抗體水平,並將有關數據與其他同年齡接種2劑BioNTech疫苗或科興疫苗人士比較。

孔繁毅早前指出,早前有研究顯示,「溝針」得出的抗體及保護力會更好,希望收集相關數據;又認為2款疫苗都安全,而且參與研究人士主要是年輕及健康人士,相信「溝針」不會增強注射疫苗後的副作用風險。

高福在武肺疫情初期曾深陷輿論漩渦。高福當時被指「早已掌握人傳人的證據」,但卻忙着寫論文而「隱瞞疫情」。內媒《財經》雜誌上周四(8日)刊出2020年底對高福的專訪,高福當時提到去年1月初已判斷武漢肺炎會人傳人,而官方於同年1月20日才首次確認病毒人傳人的事實。

對此,高福這樣回應:「1月初,這種判斷(人傳人)肯定是有的,不用懷疑。但 (考慮)是不是要向公眾傳達,到20日向公眾宣佈,有一個過程,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夠理解」。

他又對被指搶數據發論文辯解,認為科研人員發文章是要總結自己的科研成果,和同行交流。他更認為自己在今次疫情中表現「滿分」,因為「大家在質疑我們的時候,我們只幹活,不去造成新的輿論風波」。

中國疫苗效力備受質疑,智利是主要使用科興疫苗的南美洲國家,佔國內接種疫苗的93%,至今已有707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有404萬人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

智利大學日前公佈的研究發現,在接種第2劑科興疫苗的首兩周內,疫苗保護力只有27.7%,於接種兩劑疫苗後兩周,保護率才升至56.5%。

對於只接種一劑疫苗,在接種第1劑及第2劑之間的28天內,保護力只有3%。在接種第一劑疫苗的4周後,疫苗沒發揮任何作用,意味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與沒接種疫苗一樣,容易受到感染。

#2 九七淪陷
11/04/21 15:37

泄露國家機密

#3 Lego
11/04/21 17:07

溝針原理係乜?唔駛諗得太複習.

得兩個答案

一就係溝了針成效如何都量算唔到中針定西針誰藥力較差,用嚟瞞騙國際機構用的.

二就係溝了針發生事故,可以隱瞞真實的答案。

結論係視人命如草芥只求新聞除污名之用.

#4 僧人富貴閹人貧
11/04/21 21:27

試圖勾結外國勢力想影響國家安全、侵害國家權益

拉咗阿高福佢啦公然妖言惑眾

#5 末日來臨前的黑夜
11/04/21 22:57

試圖勾結外國勢力想影響國家安全、侵害國家權益

拉咗阿高福佢啦公然妖言惑眾

Aggggg

本主題共有 5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