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官員稱北韓​向日本海發射兩顆彈道導彈

時事
#1 國民黨孫大砲
25/03/21 19:02

美日官員稱北韓​向日本海發射兩顆彈道導彈

一位美國官員和日本首相說,北韓​向日本海發射了兩枚彈道導彈。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引述一位未具名美國官員的話說,發射的最可能的是短程彈道導彈。日本首相對媒體也做了同樣的表述,說發射物是彈道導彈,並說這是一年來北韓​首次做出這樣的挑釁動作。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該試驗「破壞了地區和我們國家的和平與安全。這也違反了聯合國的決議。」他說:「我們嚴厲並強烈抗議這次發射。」

他補充說:「政府的理解是導彈墜落到我們的經濟專屬區之外,這已經得到證實,但是我們仍然需要保持警惕。我們召集了一個國家安全委員會來評估局勢,並正在與聯合國和南韓​合作,以保護我們公民的生命和和平生計。」

南韓​參謀長聯席會在短信中證實了發射了兩個物體。南韓​方面表示,這些導彈是從咸鏡南道(現咸興市)發射後墜入東海的。

南韓​參謀長聯席會在聲明中說:「南韓​軍方加強了監視和安全措施,並在準備全面軍事準備的同時與美國保持密切合作。他還說南韓​和美國情報機構正在進行『詳細分析,以獲取更多信息』。」

據報導,北韓​在周末發射了至少一枚導彈後一天,就發布了發射消息。美國官員對這一行動輕描淡寫。一位官員形容這是北韓​的「熟悉的挑釁菜單」。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上週在一份聲明中向拜登政府發出警告,告訴美國新任總統不要和南韓​進行計劃中的聯合軍事演習。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上週在南韓​進行訪問,目的是促進美國的亞洲同盟。布林肯抨擊了平壤侵犯人權的歷史。他還說北韓​的核導彈計劃對該地區和世界構成威脅。

NBC報導援引拜登政府高官的話說,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將於下週末與南韓​和日本的對口官員會晤。

該官員稱,拜登政府對北韓政策的審查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2 Lego
25/03/21 21:02

睇下歐美係得把口,有姿勢冇實際嘅事候。

本主題共有 2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