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電視台暫停轉播CCTV

時事
#1 東方鈦白粉
05/03/21 12:14

英國媒體監管部門以「觸犯嚴重違規行為」為由,撤銷中國中央電視台環球電視網的廣播牌照。人權組織 Safeguard Defenders 其後致函 SBS 管理層。

SBS 獲悉針對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及轄下環球電視網(CGTN)所存在的嚴重侵犯人權憂慮後,決定即時暫停轉播的兩個頻道的新聞內容。

SBS 電視台的 World Watch 系列節目,為澳洲觀眾帶來來自世界各地電視台的新聞節目,其中包括 15 分鐘的 CGTN 英語新聞以及 30 分鐘 CCTV 普通話新聞。

英國媒體監管部門以「觸犯嚴重違規行為」為由,撤銷中國中央電視台環球電視網的廣播牌照。人權組織 Safeguard Defenders 其後致函 SBS 管理層。

該組織指,CCTV 在 2013 年至 2020 年期間播出了約 56 人在被嚴刑脅逼下「承認控罪」的片段。

該組織致函 SBS 的一封信件指:「這些廣播內容涉及在脅逼及酷刑下,強迫向嫌疑人套取虛假供詞。」

信中又指:「這些觸犯人權的行為,是在任何起訴、審判或定罪進行前非常長的時間,就強迫嫌疑人供認犯罪。在很多情況下,受害者是在秘密地點被單獨拘留,亦無法獲得法律協助。」

「這些『承認控罪』的片段,極大部份都不僅在中國國內播出,亦透過 CCTV-4 及 CGTN 在全球廣播。」

SBS 將檢討播出有關節目的安排,在這段時間期間將即時暫停播放 CGTN 及 CCTV 的所有節目。

SBS 一名發言人指:「SBS 接獲有關投訴,並正進行檢討。」

「鑑於有關憂慮的嚴重性,以及有關內容的複雜性,我們決定暫停廣播由海外 CGTN 及 CCTV 取得的節目內容,並同時對有關電視台進行檢討。」

但係每朝6點仲做緊CCTVB

#2 會員C
06/03/21 10:05

#3 ☝️
06/03/21 11:02

香港藍絲廢老 : 你唔俾我睇CCTVB侵犯我人權

#4 Lego
06/03/21 11:24

香港藍絲廢老 : 你唔俾我睇CCTVB侵犯我人權

長期病患者類不受理

#5 笨忍實
06/03/21 12:05

一定又話啲澳洲佬干涉中國內政

#6 聯合組媽
06/03/21 12:36

#7 東方鈦白粉
07/03/21 12:57

香港藍絲廢老 : 你唔俾我睇CCTVB侵犯我人權

長期病患者類不受理

返香港可以慢慢睇

#8 東方鈦白粉
07/03/21 13:00

SBS電視台週五表示,由於接到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的投訴,決定立即暫停轉播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30分鐘的中文普通話服務及轄下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15分鐘的節目。

CGTN回應說,央視2006年與SBS簽署免費轉播CCTV部分中文節目的合作協議,但CGTN並未授權SBS轉播其英文節目,將會了解情況,希望有關方面嚴格依法行事。

CGTN發言人更表示,收到法國監管部門的信件,確認CGTN頻道播出管轄權歸法國所有之後,德國沃達豐公司已經恢復播出CGTN英語新聞頻道和紀錄頻道,CGTN在歐洲國家播出許可的法律問題已解決,公司表示讚賞。

此前中國外交部在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回應中說,SBS停播中國新聞內容「是典型的政治迫害」

聲明敦促「有關方面拋開意識形態偏見」,並表示「CGTN堅持公平和準確報導的原則」。

中方還表示「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保護中國媒體的合法權益」。

本主題共有 8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