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兩屋苑鹹水管現萬千死蝦嚇窒居民 水務署:十分罕見

時事
#1 無明子
02/03/21 13:58

屯門屋苑喉管驚現大量死蝦!東網接獲消息,屯門良景邨及新圍苑多座屋苑,自上月中曾爆水管後,近日沖廁用的鹹水供應異常,管理公司昨日(1日)打開多間屋苑的鹹水管的Y型過濾器,竟發現成千上萬死蝦,每隻蝦平均約長3厘米,令人嘩然。水務署回應指是次個案屬十分罕見,正密切關注情況,並會加強清洗及過濾等措施。

屯門區議員黃麗嫦表示,良景邨上月19日曾爆水管,翌日即有居民投訴家中鹹水管入水較慢,逐向水務署反應,該署查完水錶後認為無異常,故把情況反映予管理公司。黃表示,管理公司昨日打開鹹水管的Y型過濾器查看,才驚現有成千上萬的死蝦堆積在水管之中,狀況恐怖,目前初步發現良賢樓、良萃樓及良偉樓等均有蝦屍,新圍苑6座屋苑亦有5座發現同樣情況,令人為之震驚。

她續稱,得悉事件後即與水務署聯絡,署方即派人到現場了解,她今日(2日)亦向署長盧國華反映情況,惟該署稱暫時未知死蝦湧現的原因,暫時推測可能是過濾網出現問題,未能成功阻隔蝦毛。她表示,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又經常出現渠管播毒情況,除居民沖廁不便外,更是擔心死蝦會有細菌,經渠管傳播到居民家中,「居民都嘩然,發夢都諗唔到呢件事」。她要求該署嚴肅跟進,盡快查找原因。

香港測量師學會建築測量組發言人何鉅業表示,未見過出現該種情況,看過照片後大感震驚,難以推斷原因,有機會是水務署濾網未能阻隔該些蝦,亦有機會有蝦在裏面繁殖。他認為死蝦未必只在肉眼可見的地方發現,建議管理公司及署方可用內視鏡,探測管道深處,了解受影響範圍,之後從源頭解決問題,而管理公司亦可在水管位置加裝獨立濾水器,阻隔死蝦。

水務署回應指,昨日接獲屯門良景邨及新圍苑的管理處反映,在內部供水系統的海水隔濾網內發現海蝦,影響屋苑沖廁水供水。署方已派員到屋苑了解情況,並向管理處職員提供技術支援,同時已派員沖洗附近的政府喉管,並抽取樣本以作檢測。

該署指出,過去該區未曾收到相關沖廁供水發現海蝦的投訴,是次個案的情況罕見,並正了解相關海水抽水站的運作情況。該署稱目前初步顯示系統運作正常,並會詳細調查及繼續密切監察情況,視乎系統運作的實際需要,加強清洗及過濾等措施,以確保沖廁供水水質穩定。

#2 阿群帶路180年
02/03/21 14:12

某cha可以開廁所水箱加餸

#3 會員A
02/03/21 14:32

wa diu

#4 櫻木真乃
02/03/21 14:50

#5 花名已有人使用
02/03/21 15:48

水管傳出蝦蝦聲

#6 高槻やよい老公
03/03/21 09:10

#7 劣食牛
03/03/21 09:20

#8 Lego
03/03/21 10:02

免費蝦米

本主題共有 8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