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再爆發大規模巷戰 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時事
#1 abc2
02/03/21 13:51

【Now新聞台】緬甸警方據報再以實彈驅散抗議軍事政變的示威者,多人受傷。當局又拘捕最少六名記者,東盟外長即將召開特別視像會議,商討緬甸局勢。

在緬甸西北部城鎮卡萊,手持盾牌的警員迫近示威者,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有人向警察投擲雜物。外電報道,警方之後向示威者開槍,有人中槍受傷,警方又以水炮驅散群眾。

聯合國指,軍方周日開槍血腥鎮壓示威,至少造成18人死亡。彭博報道,軍方之後要求安全部隊不要用實彈。

最大城市仰光也繼續有大批民眾上街,抗議軍方奪權,警方再次以催淚彈和閃光彈驅散。催淚煙散去後,示威者再次返回路中心集結。報道指,有最少六名記者在仰光被捕,包括美聯社一名記者。

在南部土瓦市的示威者也遭到催淚彈驅散,有催淚彈落入民居。

過往奉行不干預成員國內部事務政策的東盟成員國外長今日會舉行特別視像會議,商討緬甸局勢,預料緬甸軍方指派的外長溫納貌倫會發言。

新加坡外長維文表示,各國外長將在會上坦率表明,緬甸軍方暴力對待示威者的行為令人震驚。他表示,軍事政變對緬甸的社會及經濟造成重大破壞,區內各國有需要促成緬甸軍方與被拘押的國務資政昂山素姬一起設法解決問題。

#2 abc2
02/03/21 13:52

緬甸民眾直接面對敵人軍政府,香港人面對嘅只係敵人中共嘅condom港共同狗

本主題共有 2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