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凌杰父母失聯 代表律師不再代理案件 死因研訊5月展開

時事
#1 痴線大狗公
02/03/21 11:17

梁凌杰父母失聯 死因研訊如期5月展開 傳逾30證人包括警方談判專家

撰文: 記者莊曉彤 | 發佈日期: 26.02.21 | 最後更新: | 2021-02-26 14:43:11

梁凌杰死因研訊將於5月10日至26日進行,死因庭今日閉門進行研訊前檢討。但直到10時正開庭,梁父梁母未有現身。研訊主任葉志康庭外透露,昨日黃昏時份,接獲梁父梁母的代表律師通知,他們不再代理案件,葉未能說明原因。梁父梁母今天亦都無出庭、聯絡不上,並且沒有居住在報稱地址。葉表示,即示直系親屬未能出庭,不會阻礙死因研訊召開,暫定如期研訊,如死因研訊不能進行會另行公布。

是次研訊的死因裁判官是高偉雄,他亦是早前陳彥霖、周梓樂死因研訊的裁判官。另外,研訊主任、外聘大律師葉志康亦是周梓樂死因研訊的研訊主任。

2019年6月15日,梁凌杰從太古廣場墮下,被視為反送中運動中第一個殞落的生命。梁父去年接受眾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仍然希望為杰仔討回公道、想知杰仔當天有沒有得到應有的協助、有沒有遇到任何不公義,或其他不為人知的冷對待。梁父透過律師多番要求警方將調查報告交予死因庭。

終於,死因裁判官決定召開死因庭,並於今日閉門進行研訊前檢討,但梁父、梁母均未有現身,也無法聯絡上,警方到過他們報稱的住址,應門的人表示姓梁一家已經不住在這裡。研訊主任葉志康在在庭外透露,昨日黃昏收到梁父梁母的代表律師通知,他們將不再代表梁父母,未能了解原因。眾新聞記者昨日及今日都曾嘗試聯絡梁父,同樣不獲回覆。

葉志康形容,在傳媒報導得悉梁父希望召開死因庭,所以對今天這個情況都「有點不明白」。警方會繼續聯絡梁父梁母,強調不是視之為疑犯。葉表示,如梁父梁母未能出席研訊,不會是阻礙召開死因庭的因素,但可以是一個影響因素。目前會如期於5月10日至26日召開梁凌杰死因研訊,研訊期為12天。他呼籲梁父梁母聯絡死因庭的法庭書記(3916 6204/3916 6201 李小姐)。

死因研訊現擬設陪審團,將傳召30多位證人,包括當日在太古廣場的警員(包括談判專家)、消防員、法醫,主要傳召的是最接近杰仔的警員與消防員、其次是事後進行調查的警員。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太古廣場、太古廣場保險公司友邦保險(AIA)及利景工程公司(當日在太古廣場搭建棚架),均被列作有利害關係的一方。

而當日向警方要求與梁凌杰對話的時任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鄺俊宇,目前不屬於證人之一,但研訊主任葉志康表示死因庭不排除、不抗拒任何人,呼籲任何能協助死因研訊的人聯絡死因庭。

#2 痴線大狗公
02/03/21 11:17

#3 天水圍車車
02/03/21 11:19

玩曬人間蒸發咪你

#4 會員A
02/03/21 14:45

而家要一個人消失就會消失...

rip

本主題共有 4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