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桂藍試咪:So I say I love you

時事
#1 abc2
02/03/21 11:15

【本報訊】雖然只是小別一夜,但對47位被控的民主派人士家屬來說,相信是人生最漫長的一夜,所以一眾家屬昨早已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排隊入內聽審,爭取每一次與家人見面的機會,堅強面對之餘,難免敵不過別離之痛,庭內不時有家屬拭淚,但聽到被控的家人隔着螢幕講「I love you」、又或聽到他們一言半語,也令家屬可稍感安慰,偶爾發出會心微笑。

對於家屬來說,親人被政權拘控,擔心之餘也堅強面對。上月剛與梁國雄結婚的陳寶瑩,昨早已排隊等待聽審。身為社運中人的她直言與長毛結婚時已「預咗」今天境況,支持丈夫之餘也不忘為港人打氣,指公眾最重要的是不要沮喪,在各被告付出代價時,也希望牆外的人繼續出一分力。

除了長毛太太,戴耀廷太太與兒子也有到場聽審;朱凱廸太太也低調現身,她稱之前官司均由丈夫自行處理,她亦做好另一半入獄的心理準備。另一到場聽審的劉頴匡女友Emilia形容,今天情況令她感荒謬到可笑:「我𠵱家心情有少少覺得開心,因為個人反轉咗,唔開心到極端反轉咗」,形容男友及其他被捕者「唔係拘捕、犯罪,係被擺上去吊頸,俾人揀中要祭旗」,坦言自己只能見步行步,要抱相對輕鬆心情面對,「日日咁沉重無助件事」。

林卓廷向太太示愛

除了另一半想一見深愛的人,也有母親相見令自己憂心的兒子。林卓廷媽媽昨獨自聽審,因兒子有多宗官司纏身,林媽媽對法庭程序頗熟悉,直言等候時間較預期中久,又說本來對兒子官司無太大感覺,但近期收到很多親友越洋短訊問候,有些說已追隨「廷仔」的YouTube頻道,有些寄語「卓廷小心啲」。林媽媽一邊回覆,一邊顯得憂心,「唉,都唔知點講」,本來不緊張,也因不斷被問候「自己都緊張埋」。

家人在庭外擔憂,庭上一眾被告卻是從容面對政治審判,被告之間不時互相說笑,由於法庭未有關咪,對話讓旁聽席上家屬也聽到,這時有一把女聲說「歡迎大家嚟到西九龍法院」,未幾一把男聲提議唱歌,女聲回應指:「我梗係唱Mirror啦!」有網媒指女聲就是何桂藍。

到下午開庭前,再有不少被告「試咪」,其間何桂藍多次說:「呢度聽唔聽到我講嘢?」岑敖暉則藉機鼓勵市民謂:「毋須懷憂喪志,我同何桂藍都欣然面對。」何回應:「何止欣然呀?」岑接着稱:「直情跳起yeah啦。」岑又指:「我哋都會做吓樣,做保釋申請。」

何桂藍及後對着咪說:「大家想聽咩歌呢?係咪Mirror嘅歌?」說完哼起:「So I say I love you 只有愛恒久不枯」,何又說剛剛聽到庭外「出面好嘈,好多人,好似示威咁喎」;又說昨早進西九時,「法院出面好×多人,用最近三個月嘅標準」,林卓廷這時忽然問:「支咪係咪收到㗎?」然後再對咪講:「老婆,我愛你。」在另一庭旁聽的林媽媽聽到兒子聲音,即眉開眼笑,也為一眾旁聽家屬在苦中帶來一點甜。

#2 abc2
02/03/21 11:15

MIRROR

63.5K subscribers

計劃趕不上變化,跳舞歌韓國拍MV,因為一個疫情被迫延期。

但變化亦可以化作動力,呢場疫情反而推動到姜濤嘅第四首單曲誕生。

喺疫情嘅影響下,香港人變得憂心、徬徨。禁制令下人與人相處嘅距離亦越嚟越遠。

喺呢個困難時刻,姜濤更想用歌聲去鼓勵大家,希望以正能量打破困局。

4月30日,姜濤21歲生日,呢一日佢最想做嘅事,就係用歌曲陪你走過疫境。

#蒙著嘴說愛你​ 曲: Jarvis紹斌/李俊緯/吳周爍

詞:陳詠謙

編:吳周爍@Funkie Monkies Productions

監:Edward Chan

可否一覺甦醒 推開窗看看風景

混亂日子不見蹤影 鳥語花香呼應

阻止黑暗得逞

始終相信惡夢會過

健康與和平 不必依靠偶然性

愛接愛 人連人 可以一拼 活化 我心境

So I say I love you 只有愛恆久不枯

生活在劫難裡 心靈從未給沾污

天給我貧病困苦 笑著去吃苦

沒怨恨誰人可惡

So I say I love you 花半秒唇齒功夫

使淡靜歲月變豐富

即使要蒙著我嘴 我亦可高呼

全憑愛令我堅持 還有你悉心照顧

多想趕快歸隊 必須將鬥志高舉

但願上天給我應許 眷顧身邊的愛侶

巴不得吻這張嘴

即將一切會成過去 幸福悄悄伴隨

此刻身處過程裡

嚇怕了 難捱時 不撤不退 集氣 再爭取

So I say I love you 只有愛恆久不枯

生活在劫難裡 心靈從未給沾污

即使要蒙著我嘴 我亦可高呼

全憑愛令我堅持 還有你悉心照顧

不在乎 多在乎

生於這世界 還有一些牽掛令我在乎

等天際亮了 不區分喜惡

除下這隔膜打個招呼

So I say I love you 只有愛恆久不枯

生活在劫難裡 希望從未給沾污

天給我磨練也好

我未敢辜負 誰要被懷疑低估

Here We say I love you 都變了甜品師傅

巧妙地化掉這點苦

即使要蒙著我嘴 更大聲歡呼

全憑愛令人堅持 還有各位的照顧

All Instruments by 吳周爍@Funkie Monkies Productions Additional Guitars by 李俊緯/ 黃韻仁

Bass by 黃韻仁

Backing Vocal by #姜濤​ / 徐繼宗

Protools Editing by Edward Chan / Kelvin Au

Recorded by Edward Chan@nova

Mixed by Matthew Sim

Mastered by Randy Merrill@ Sterling Sound, NYC

本主題共有 2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