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全球新冠病毒確診數字上周回升

時事
#1 二等公民
02/03/21 02:01

2/3/2021

【Now新聞台】世衛表示上星期全球確診新冠病毒數字回升,是過去七星期以來的首次;又指如果認為疫情可以在今年底結束,是不切實際。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表示,確診病例數字上升的區域包括美洲、歐洲、東南亞和地中海東部地區,在非洲和西太平洋地區則沒有收到個案增加的報告。

譚德塞指情況令人失望,但並不感到意外,促請各國不要急於放寬限制措施,亦不能依賴疫苗,否則會犯下錯誤。

譚德塞又批評部分富裕國家囤積疫苗,有國家更已開始為感染風險較低和健康的年青人注射,然而一些低收入國家剛剛才開始進行接種計劃,他對出現這種情況感到遺憾,強調對抗疫情並不是國家之間的競爭,而是所有人共同對抗病毒的競賽。

而世衛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就指出,如果認為今年底之前疫情會結束,是言之過早及不切實際,但世衛專家相信年底前住院和死亡人數以及重症患者數目會減少。

本主題共有 1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