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就不要生! 前奧運金牌得主發文稱「不要捐錢給窮爸媽」

時事
#1 abc2
26/01/21 13:46

英國新聞網鏡報(Mirror)報導,曾獲奧林匹克運動會全能冠軍的25歲俄羅斯韻律體操運動員塞瓦斯蒂安諾娃(Karolina Sevastyanova)日前批評窮爸媽不該生養小孩,還直指他們「很不負責」,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塞瓦斯蒂安諾娃說她寧願捐錢給動物福利組織或其他慈善機構,也不要幫助經濟條件差的父母,她認為「現在已非無法避孕的石器時代」,如果這些父母生養1個孩子已捉襟見肘,為什麼還要生第2個、第3個、第4個呢?

塞瓦斯蒂安諾娃指出如果父母無法許諾孩子美好的未來,對孩子來說「是不公平的」,表示自己不想為這些父母的行為負責,所以不會對他們伸出援手。

網友Niloc H贊同塞瓦斯蒂安諾娃的見解,認為「如果付不起養育孩子的費用就不要生,也別指望別人能幫助你。但是如果生小孩之後,經濟才變差就另當別論。」

網友Swagman則提到自己就是生於窮困的大家庭,「爸爸因為宗教因素生了很多小孩,但小孩都在受苦,而且爸爸對小孩不聞不問,晚上都泡在酒吧,讓家裡收入更少!」同意塞瓦斯蒂安諾娃的論點。

#2 abc2
26/01/21 13:47

本主題共有 2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