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有國家級特工危害國家安全 不能掉以輕心

時事
#1 abc2
21/01/21 15:13

立法會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多名官員回應議員的辯論內容。財政司長陳茂波預料,本港經濟下半年可望呈現較強的復蘇能力,但疫情發展仍是關鍵。律政司長鄭若驊和保安局長李家超就指,《港區國安法》的實施並無改變一國兩制,又指有國家級特工危害國家安全,香港不能掉以輕心。

李家超:有國家級特工危害國家安全 不能掉以輕心

保安局長李家超表示,《港區國安法》發揮很大震懾作用,法例實施後5個月,遊行示威帶來的破壞性質罪行的被捕人數下跌五成。李家超指,過去香港的國家安全意識薄弱,港獨思潮從中蔓延,加上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為自己政治目的,犧牲港人利益,不惜利用暴力手段,摧毁香港多年建立的基礎,扭曲香港價值觀,威脅國家安全的人,還包括一些國家級特工和情報人員,因此香港必須居安思危,正確判斷,了解國家安全風險仍然存在,不能掉以輕心。

李家超又指,在嚴厲打擊下,危害國家安全的人雖然可能表面不太活躍,但有可能走向地下化,當局要繼續加強情報工作,審視國際形勢,加強自身能力和制度,全力以赴,發揮力量。

#2 abc2
21/01/21 15:13

本主題共有 2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