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頭Jim Chanos承認失敗,宣布不再做空特斯拉

財經
#1 abc2
21/01/21 07:42

全球最大空頭對沖基金Kynikos Associates聯合創始人、華爾街知名大空頭Jim Chanos表示不再做空特斯拉(TSLA.US),轉向認沽倉位,但他仍認爲該股估值過高。

顯然,做空特斯拉的損失對該知名空頭來說已經變得難以承受,Jim Chanos雖然承認失敗,這並沒有動搖他認爲特斯拉股票最終會遭遇滅頂之災的信念。

空頭倉位和認沽倉位是相似的,因爲它們基本都是以看跌的方式來預測證券或指數的下跌。賣空是指賣出不屬于賣方的證券,而是借來後在市場上賣出,如果股票漲而不跌,就會開啓大規模虧損的可能性。認沽期權賦予買方在期權合約中以約定價格賣出標的資産的權利,最大的損失是期權內支付的溢價。

Chanos仍然不認可特斯拉的估值,他表示:“在分析師看來,這家公司的估值基本上已經呈抛物線型增長,但其收入仍在兩年前他們認爲的收入水平或以下,這有點不可思議。”

截至周三收盤,特斯拉漲0.7%,報850.45美元,目前市值超過8060億美元。

#2 abc2
21/01/21 07:42

正正常常買股票唔得?

係要懶型懶出眾學人沽空

抵撚死

本主題共有 2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