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上訴失敗 瑞典5G競標徹底踢走華為和中興

時事
#1 abc2
21/01/21 07:09

瑞典最高行政法院駁回華為上訴後,瑞典電信監管局(PTS)周二(19日)正式開始5G網絡投標,華為和中興兩家中國通訊公司被徹底排除在外。時評人認為瑞典最終將國家安全和民眾安全放在首位,代表瑞典主流輿論對中共霸凌外交的反彈。(吳亦桐 / 程文 報道)

上周五(15日),瑞典最高行政法院終審裁決駁回華為的上訴,華為無權再提出申訴。至此,瑞典5G頻譜競標終於得以展開。此前,瑞典5G網絡投標因為華為的上訴延遲了數月。

瑞典時評人、獨立中文筆會秘書長張裕向本台表示,瑞典做出如此清醒的選擇,除華為威脅國家安全外,亦是以此反擊中共近年對瑞典的外交霸凌,包括中國駐瑞典大使以「戰狼外交」姿態對瑞典進行挑釁和囚禁瑞典籍書商桂民海等。

張裕說:瑞典對國家安全提到最高角度。瑞典對華為的強硬態度也代表瑞典主流輿論立場,主要還是對中國政府近年來對瑞強權對外政策的反彈。最主要的例子,我們筆會的會員桂民海作為瑞典公民被重判;另外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戰狼式的、對瑞典進行干涉、威脅,當然起到反彈的作用。

張裕也表示,瑞典將國家安全利益置於經濟利益之上,希望瑞典的行動為歐盟作出示範。他認為,歐盟亦有非常好的替代方案,可選用瑞典的愛立信或芬蘭的諾基亞替代華為。

張裕說:瑞典的愛立信和芬蘭的諾基亞,至少對歐盟國家來說應該是替代華為方案。不管從經濟上來講、技術上來講、政治上來講、還是國家安全角度來講,瑞典都是有一定示範作用的。

據悉,參與此次競標的瑞典特利亞電信(Telia)宣布,不再與華為合作,而是轉而支持諾基亞和愛立信。華為目前仍未就事件回應。

法國時評人王龍蒙批評德國、法國等國家,不但對華為舉棋不定,甚至還力促《中歐投資協定》,極有可能為華為進入歐盟留下漏洞。

王龍蒙說:近年瑞典已經清楚意識到中共的霸凌和對民主國家的擴張、滲透,作為歐盟中比較小的國家,他們把國家安全、公民的信息安全等放在了第一位,而不是只盯著中國的市場和利益。希望德國和法國這些歐盟中比較領頭的國家能夠效仿。另外,這也給待通過的《中歐投資協定》敲了一個警鐘,華為作為中共的間諜公司很可能在這樣協定的「保護」下為歐洲國家帶來安全隱患。

#2 abc2
21/01/21 07:10

留名中國踢走ikea

本主題共有 2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