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女YouTuber被批辱華 堅持泡菜是韓國文化:寧願不在中國活動

時事
#1 abc2
21/01/21 05:46

韓國人氣吃播YouTuber Hamzy,早前紅到去大陸,獲大陸平台簽約成為直播主,但近日疑因讚好了批評大陸人的留言,令大陸網民玻璃心碎一地,指她「辱華」。

道歉後仍被解約

雖然Hamzy隨即在微博上道歉,指自己尊重大陸的飲食文化,不過此舉引起韓國網民不滿,Hamzy就向韓國fans表示:「因為大陸人一直罵,所以經理人公司要求我道歉,我當然認為泡菜、包飯是我國的文化。」而與Hamzy簽了合約的大陸平台,早前就發聲明宣佈與Hamzy解約及刪除所有Hamzy的影片,表示:「工作人員發現Hamzy在未告知本公司的情況下,擅自對傷害中國fans的言論進行回覆,這再次嚴重傷害了中國fans的情感以及我們公司對她的信任,公司堅決反對任何的辱華行為,也堅決不允許所簽署的外國博主有任何辱華的態度及言論,堅決維護我們國家和民眾的尊嚴,不允許任何形式的侵犯。」

泡菜文化引爭議

對於公開道歉後仍被解約,昨日Hamzy就於YouTube頻道上寫下長文表明自己的立場,坦言:「如果為了要在中國活動就說泡菜是中國的,那我就不在中國活動了。」

Hamzy表示會道歉是因為讚好了的留言內容,的確有可能因為用字造成不愉快,她從頭到尾都是針對這一點而道歉。不過大陸方面把輿論牽扯到泡菜文化是哪個國家一事,Hamzy表示:「現在起要講我的講法,如果中國人感到被背叛和生氣,是因為誤會我同意了貶低中國人的留言,那我認為我是該道歉的,不管是甚麼原因都是在我頻道上發生的,這也是對喜愛支持我的人的道義和禮儀。但如果為了要在中國活動就得說泡菜是中國的,那我就不在中國活動了,中國人也不需要為了在韓國活動就說中國食物是韓國食物,這部份我想中國人都會理解的。」

#2 abc2
21/01/21 05:47

反共黎講韓國果班算叫做最有腰骨

本主題共有 2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