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三年間多次侵犯親妹 原被控強姦今准認非禮還柙候懲

時事
#1 abc2
19/01/21 10:50

兩兄弟先後在公屋家中多次性侵犯就讀小學的胞妹,包括躺在床上摸胸,又以陽具接觸胞妹下體,事件最終經學校揭發,胞妹案發時年僅9至12歲。兄弟二人原本被控強姦及非禮等罪,控方接納讓他們承認較輕的非禮罪代替,免卻審訊。兩兄弟今在高等法院認罪,還柙至2月8日判刑,等候法庭索閱胞妹的創傷報告,以及兩兄弟的背景和心理報告。

兩被告分別是24歲的大哥及22歲的二哥。兩人各自被控兩項強姦和一項非禮罪,控方接納他們承認非禮罪以代替強姦罪。法官裁定大哥三項非禮罪名成立,兩項不起訴的強姦罪留在法庭存檔,須法庭批准才可重新起訴;二哥則兩項非禮罪成立,兩項強姦控罪同樣存檔。

辯方形容大哥「好怕醜,好唔鍾意說話」

高等法院暫委法官游德康押後聽取求情。首被告的大律師同意先索取報告,又指首被告「好怕醜,好唔鍾意說話」,希望心理學家能協助他。法官透露,辯方提供了報告講述次被告的認知能力,但有需要索取最新報告。

控罪日期分別為2015年6月、2018年11月和12月,案件均發生在沒有房間的公屋家中,女童X案發時介乎9至12歲。

據X供述,2015年6月某日下午,大哥首次侵犯她。當時家中只有兄妹三人,二哥正在玩電視遊戲,她則在床上用電話上網。其間大哥突然走上床,脫去雙方褲子,側身躺在她背後,抱著她的腰,用陰莖接觸她的下體,並將雙手伸入她的上衣內摸胸,維時約25分鐘。

過程中X感到不舒服,心情很差,惟害怕遭年紀比她大很多的大哥打,故沒有任何表示。2018年11月某天,大哥再以相同方式侵犯,這次X有大叫「唔好咁樣做」,惟大哥輕拍她的臉和身體,她其後順從。

2018年12月15日早上7時,X的父親已上班,X在床上上網,母親和兩名哥哥仍未睡醒。其後二哥突然走到X床上,像大哥一樣侵犯她數分鐘,其間蓋著被子。X下身感到痛楚,還有作嘔的感覺。

大哥向警稱目擊胞弟侵犯胞妹 胞弟 : 「點解佢隊我出嚟呢?」

由於兩個哥哥都侵犯她,X十分不快,曾告訴母親謂遭大哥性騷擾,母親大驚並斥責大哥。至於遭二哥侵犯一事,由於年紀較接近,X相對不介意,沒向母親透露。

事件最終經X的班主任揭發。班主任一直注意沈默寡言、受同學欺凌的X,2019年1月一次傾談期間,X透露在家中遭大哥侵犯,事件轉介社工跟進。X向社工透露,二哥也有侵犯她多於一次。學校因此報警。三日後,警方上門以強姦罪拘捕兩被告,首被告起初稱「我冇做過」,平時接觸X的身體也只是掀起衣服「騷」她肚腩。

不過,首被告很快就改口承認侵犯X,他的說法是側身和X面對面躺著,把陰莖放在X兩腿中間,貼著陰部前後移動1至3分鐘,之後自瀆直至射精。他指X雖沒說話,但理解X是不同意。他還指,X除了告訴母親遭他侵犯,也有說遭二哥侵犯,母親曾責罵兄弟二人。

次被告起初也否認侵犯X,同樣稱只會「騷」X。其後警方向他播放大哥的錄影口供,大哥供稱目擊過他摸X胸部,次被告回應:「點解佢隊我出嚟呢?」至此才說曾躺在X身後,隔著衣服摸她胸部;X曾用力拉開他的手,怒扯他的頭髮。而他今日認罪時確認案情,包括X所指的性器官接觸。

【案件編號:HCCC2/20】

#2 abc2
19/01/21 10:51

怕羞?怕羞到強姦都可以打人?收皮啦有冇死刑呀

#3 abc2
19/01/21 17:58

#4 痴線大狗公
20/01/21 04:04

年紀較接近,X相對不介意,沒向母親透露。

兩年真係差咁遠咩

本主題共有 4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