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敦校長逼學生寫信讚林鄭

時事
#1 abc2
28/11/20 07:17

【本報訊】特首林鄭月娥本周三宣讀《施政報告》後,疑有中學強迫學生寫信讚揚報告。一名香港神托會培敦中學學生在網上表示,該校校長林佩儀要求通識科學生撰寫信件予特首,讚揚《施政報告》的措施,並須經她審批才可寄出。「教育野」發言人鄭家朗批評,相關信件只是政治文宣,用以顯示《施政報告》獲得廣大支持,憂慮未來有更多師長強迫學生向政權表忠。

一名香港神托會培敦中學學生日前向Instagram文宣賬號「hk_fight_for_freedom」投稿,透露校長林佩儀要求通識科學生在信件中讚揚《施政報告》的措施,以及有甚麼地方值得「優化」,信件「要讚到政府嗱嗱聲」,否則將被「捉落校長室傾偈」。昨日該專頁表示,有該校教師要求刪除帖文,為保護投稿同學資料,決定刪除。

投稿人亦投訴校方去年11月的陸運會曾打壓學生表達意見的自由,包括有學生因在比賽期間高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而被取消資格。

曾跟團結基金北上考察

翻查資料,本身為通識科教師的林佩儀去年8月出任培敦中學校長,她曾在上水風采中學擔任通識科主任,2013/14年度獲頒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她其後轉任屯門妙法寺劉金龍中學副校長,去年初參與由團結香港基金主辦的中學校長內地考察團。她回港後表示,考察團令她反思應如何培養香港下一代,「肩負作為中國人應有的責任」。

「教育野」發言人鄭家朗批評,事件反映校園瀰漫白色恐怖,容不下批判聲音。信件只是政治文宣,用以顯示《施政報告》獲得廣大支持,「只係想學生稱讚政府嚟表忠」。他憂慮未來將有更多教師強迫學生向政權表忠,學生將喪失獨立思考。

校長林佩儀回覆查詢時未有正面回應指控,僅稱使用不同時事材料如《施政報告》作為討論,是通識科教學普遍使用的方法,教師鼓勵學生作多角度回應,沒有要求學生從既定立場評論。至於陸運會事件,她否認去年有同學因揮動光時旗幟而被取消資格。

#2 abc2
28/11/20 10:56

#3 資深
28/11/20 11:33

想做教局局長, 出聲啦

#4 1001
29/11/20 07:39

奶 c 眼

本主題共有 4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