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與盟邦組成特遣艦隊 20年來規模最大部署 範圍包括東亞

時事
#1 abc2
23/11/20 07:29

(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日前宣布,2021年將把航空母艦派往亞洲,相關軍事計畫還包括設立太空與網路部隊。此時英國與中國因為香港等熱議問題而致外交關係緊張。

強生(Boris Johnson)19日透過視訊對國會發言指出:「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艦明年將率領英國與盟邦組成的特遣艦隊,執行我們20年來規模最大的部署任務,範圍涵蓋地中海、印度洋及東亞。」

強生未進一步透露詳細部署計畫,但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7月曾報導,英國軍事首長已擬定一項計畫,要將伊麗莎白女王號部署到遠東地區。

這艘航艦可能會參與美國和日本的聯合演習,以及意在挑戰海洋主權過度聲索的自由航行作業。

「日經亞洲」(Nikkei Asia)網站指出,英國其他官員也曾提出對亞太地區派遣航艦的可能性,不過現在是強生首度明白談論此一構想。

「日經亞洲」分析,英國此舉可能是為了向中國傳達一項訊息。中國因對香港日益打壓,而導致與英國外交關係緊張。

除了出動航艦外,強生19日也宣布,成立國家網路部隊(National Cyber Force)和「太空司令部」(Space Command),以因應新興國安威脅。

#2 abc2
23/11/20 07:53

#3 抬頭望光照來
23/11/20 07:55

拜登上到任,依d勢力應該會瓦解,你睇強國依加已經咩都唔怕

#4 一生不安
23/11/20 08:23

拜登上到任,依d勢力應該會瓦解,你睇強國依加已經咩都唔怕

北佬買好重注

講到明5眼都要變盲眼

本主題共有 4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