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引新集體訴訟 手機不使用下傳輸260MB數據

科技
#1 得得高
16/11/20 09:58

16/11/20

Google 周四(12 日)被指控其通過未經批准以及未公開的傳輸方式竊取 Android 用戶的移動網絡數據,在後台向 Google 傳輸一些與用家無關的數據。

有用戶在美國聯邦地方法院對 Google 發起集體訴訟,指 Google 在未經用戶同意下,在後台使用 Android 用戶的移動網絡數據進行數據傳輸,利用 Android 用戶的移動網絡數據向 Google 提取和傳輸大量信息,而該些數據與用家無關。

為了證實相關事件,原告律師使用全新的 Samsung Galaxy S7 進行測試,發現電話在閒置且沒有 Wi-Fi 連接的情況下,被發送並接收了 8.88MB 的數據,其中 94%的通信與 Google有關。測試可見,電話每小時會將數據傳輸至 Google 約 16 次,24 小時內約傳輸 389 次,就算手機沒有使用,每月更傳輸高達260MB數據資料。

上訴者指出,Googler 的服務條款、隱私政策、Google Play 託管協議,以及《 Google Play服務條款》皆未有指出用戶需要承擔 Google 的傳輸,而即使相關傳輸仍必須,Apple 的 iPhone 傳輸數量亦只是 Google 的十分之一,故上訴者指控 Google 相關做法實屬過份。

上訴者投訴指控 Google 進行了這些未公開的數據傳輸,以進一步發展其廣告業務。現時 Google 未對訴訟的指控作出任何回應。

Wa diu

#2 熱水管
16/11/20 10:02

一定要贏

#3 realDuckC
16/11/20 10:46

美國人果然係個戇鳩

#4 鴉片戰爭180年
16/11/20 12:46

每個鐘十零次根本係合理使用

Apple得個find my iPhone

Google除左find my android,仲有十幾個原生apps

Google Maps又睇下你喺邊

Google Now同Chrome又push下新聞

Gmail sync下email

Youtube睇下有咩新片

Google Play睇下有咩新apps

唔鍾意,quit Android囉

你成日都會見到Google架by the way

#5 DutalaTortoise
16/11/20 13:36

Google不嬲危險過共產黨

睇佢個app size的100mb但data size可以去到500mb,仲大過cache size

#6 DutalaTortoise
16/11/20 13:37

Google不嬲危險過共產黨

睇佢個app size的100mb但data size可以去到500mb,仲大過cache size

得*100MB

本主題共有 6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