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中聯辦會議「篤背脊」數林鄭月娥不是

時事
#1 abc2
26/09/20 03:23

明報昨日(24日)報道,中聯辦領導在立法會復會前,於9月21日召集一眾建制派議員出席座談會,席間除了討論立法會來年度工作,明報李先知專欄今日(25日)刊載,再透露當日部分建制派不吝嗇在西環領導面前「篤背脊」,批評特區政府,以至特首林鄭月娥本人的表現及對待建制派態度,稱林鄭月娥不聽他們意見、推出政策時又要建制派硬撐。

據了解,當日會議分兩場進行,分別由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和何靖主持。李先知專欄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當日不少人都有對特區政府不滿,雖然部分未必有直接提及林鄭月娥本人,但言下之意其實亦是批評她,舉例有議員會上提及早前「三權分立」的爭議,表面上是由教育局長楊潤雄惹火,但林鄭月娥翌日即為楊背書,認為政府既然要「點着火頭」,亦應即時有「line to take」,讓建制派有統一口徑護航。

另有知情者表示,部分建制派對林鄭月娥早有不滿,去年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嫌隙仍未修補。有議員申訴,稱林鄭月娥與建制派見面,建制派提出建議,特首拒接納之餘,更不時反駁,令他們不是味兒。席間有人說,政府推出政策及措施前,不但建制派不知,連行會成員也無討論過;在席的行會成員張國鈞被追問下,也默認有這樣情況。

專欄又引述另一建制派私下向筆者說,除民主派討厭林鄭月娥,不少建制派都很不喜歡她,指出如果林鄭月娥連任特首,不知道社會氣氛會變成什麼景況。

西環密會後,何君堯成為談論人物,因他擅自「總結」會議內容,並以手機信息傳予建制派群組,何君堯表示建制派來年要處理「三座大山」,指明要「改革」司法系統、教育及社福機構。

建制派批評何君堯把密會內容在群組中公告,也有人質疑他想做領導。李先知專欄就指出,有人指何君堯在座談會上,批評建制派「班長」廖長江,稱他處事不夠強硬、作風也太低調。另一消息人士亦確認,會上有人對廖長江「小讚大罵」,並重提年中內會選主席爭議時,建制派突然在會議前「爭位坐」以確保民建聯李慧琼能及早坐在主席位置上,稱當時僅是臨時通知的策略,認為這類事情應及早部署。

另外,席間有人提出,建制派部分KOL,常在網上發表過激言論,特別是有關藍營KOL對司法上的批評,憂慮這種方式會影響市民對建制派的印象。

#2 abc2
26/09/20 07:05

本主題共有 2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