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quiry into violations of human rights and humanitarian principles by the HKPF

News
#1 國民黨孫大砲
05/09/20 16:11

The Inquiry Report of the All-Party Parliamentary Group on Hong Kong into violations of human rights and humanitarian principles by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tldr:

考量證據後,英國國會跨黨派國會香港小組APPG認為 :

•人道救援工作者遭受一連串遠差於國際人道法及原則、國際人權法及中英聯合聲明裡所能接受的對待。工作者受到恐嚇、騷擾、威脅、肢體暴力及被拘捕。

•人道救援工作者當中以急救員成為最主要的受害群組。醫生和護士亦均受到人權侵害。

•人權侵害對人道救援工作者帶來深遠的身心傷害,並影響他們為受傷示威者提供醫療援助的能力。

•香港警隊在沒有証據顯示人道救援工作者曾參與任何敵意行為下剥削工作者應受到的保護。

•香港警隊對人道救援工作者的人權侵犯及醫院的干預令受傷示威者不能接受及時和適當的治療。醫院的獨立性和保密制度被香港警隊日益嚴重的干預而削弱,有可能影響市民本應享有的醫療服務。

有鑑於此,英國國會跨黨派國會香港小組APPG建議 :

•由英國領導建立一個獨立機制以深入調查香港的狀況,例如 :

1)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或聯合國大會)建立深入調查機制以研究香港的狀況。如無法實行;

2)與國際律師協會合作建立一個全面並獨立的調查

•英國與香港政府部門及有關機構進行對話以協助聯合國對此問題的調查。

•英國該針對容許警暴的高級官員,包括但不限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警務處處長,緊急實施馬格尼茨基形式的制裁。

•英國應防止曾擁護國安法及助長警暴的人士受惠於英國因給予香港人保護及履行中英聯合聲明裡英國應負的責任而制定的英國國民(海外)公民特別移民政策。

•英國協助提升香港政府部門及有關機構的能力於 :

1)確保獨立投訴機制的全面性並能夠單獨有效地展開工作

2)加強處理示威運動警員的人權培訓

•英國根據中英聯合聲明規定與香港政府部門及有關機構合作,加強香港的人權保障。

•英國探討曾受迫害的人道救援工作者是否符合難民公約的庇護範圍並研究最佳的協助方案 。

#2 國民黨孫大砲
05/09/20 16:13

獨立調查委員會 Commission of Inquiry 英國版

#3 國民黨孫大砲
05/09/20 16:16

英國會議員撰文斥林鄭「欺凌者」 不會容忍 籲英國政府制裁港官

英國工黨國會議員,跨黨派香港小組 (APPG on Hong Kong) 副主席柴萍恩(Sarah Champion)在英國《Labourist》新聞網撰文,批評港府引用國安法大肆拘捕支持民主人士,令他們面臨無期徒刑,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極渴望控制港人,但英國國會議員不會容忍「欺凌者」,北京的行動只會推動英國議會履行支持香港民主的使命,呼籲英國政府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官員。

柴萍恩指,國際原則、尊重人權和支持民主,是勞工運動的關鍵,但要實現這些價值觀的抗爭,不局限於國內政黨政治。她提及,APPG 本月公布香港警隊侵犯人權報告,揭露了港人所描述、令人震驚的恐怖經歷,包括「酷刑」、醫護人員所受的「虐待」以及「大規模非法拘捕」。這些行動不但由北京授權,更得到官員鼓勵,而官員本來應是被任命保障市民安全。

《港區國安法》通過後,多人被捕,柴萍恩指支持民主的人,只因為相信自己城市的未來應該有民主便被捕,且可能面臨終身監禁,多數國家在暴露這種情況後便會有行動,鼓勵領導人糾正錯誤。但在香港反而會打壓試圖發聲的人。柴萍恩指出港府的反應,代表林鄭月娥竭力想控制「勇敢的香港人」,情況令人擔憂。她又在文中指,希望向所有感到害怕的人保證,英國「不會容忍欺凌者」,又指北京的行動只會推動英國國會支持香港民主的使命,「英國與你同在。我們永遠與港人並肩」。

她又呼籲英國政府考慮 APPG 的建議,包括針對侵犯人權的香港官員實施馬格尼茨基式制裁,確保他們不能受惠於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救生艇計劃,而 APPG 未來數月亦會製作一系列報告遊說政府,「說服政府立即行動」。

#4 閱讀門檻180KG
05/09/20 16:19

希望成功

#5 古早味貓貓
06/09/20 10:10

Carrie: 我唔嚮往去英國

#6 炒屎餅
06/09/20 10:14

Carrie: 我唔嚮往去英國

55OK

#7 怨嗟の鬼
06/09/20 10:35

今日重見到幾個on9貼住條Polizei嘅貼紙/badge

當自己做左德國警定係學人地啲多國語言廣告咁

本主題共有 7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