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澳三國拒禁用支tok

時事
#1 abc2
06/08/20 06:26

特擬TikTok交易抽成 或臨法律挑戰

互聯網巨頭字節跳動將被迫出售旗下短片平台TikTok(抖音海外版),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所未有地要求政府從交易中分一杯羹,這是基於對美國法律的解讀,監管律師稱此舉可能面臨挑戰。

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允許字節跳動於9月15日前,商定將TikTok出售給微軟(Microsoft,美:MSFT)的交易,擔心在中國母公司管理下TikTok的個人數據存在安全問題。

律師:不清楚是否超總統權力

路透社引述法律專家稱,CFIUS法案賦予美國政府廣泛權限,尋求降低威脅國家安全的企業破壞性。

有法律專家認為,雖然CFIUS之前從未向其命令剝離業務的個案索取部分資金,但白宮可能會辯稱,對字節跳動徵收費用會剝奪它的資源,而這些資源原本會支持中國政府採取可能損害美國利益的技術舉措。

Cleary Gottlieb監管法規律師Paul Marquardt表示,這肯定與國會的想法不一致,也不符合CFIUS的考量,即維持超然於政治之外、完全基於國家安全考慮的聲譽;但目前還不清楚這樣麼做,是否超出總統法定權力。

另一方面,澳洲宣布不跟隨美國封殺TikTok。中美惡鬥,澳洲近期頻向美國政府靠攏,但TikTok風波看來並非其一。

澳洲:不跟隨美國封殺TikTok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明,沒有證據顯示澳洲應該禁用TikTok、微信WeChat等中國社交程式。英國及法國早前也稱,無意禁用TikTok。

#fuck##fuck##fuck##fuck#

本主題共有 1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