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會香港小組警暴報告|報告促制裁港府高官 防止撐國安法人士BNO來英

時事
#1 abc2
04/08/20 15:06

黑警經常濫暴虐待前線醫護及手足,早前英國國會「跨黨派國會香港小組」呼籲香港人報料,收集黑警濫暴鐵證,岩岩小組公布調查報告,直斥在警暴之下,香港人道救援人士遭受遠差於國際人道法的恐嚇、騷擾、威脅、肢體暴力及被拘捕,認為警方侵犯人權,令傷者不能接受及時治療。

報告建議,英國應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或國際律師協會成立獨立調查機制,深入調查香港狀況,並且制裁林鄭及警務處處長等縱暴高官。在英國開放BNO之際,報告又建議,英方應該防止擁護過國安法及警暴人士以此入境。

值得留意的是,有份撰寫報告的小組成員橫跨不同政黨,當中保守黨成員佔一半有多,正如早前提到,自武肺以來,「後座議員」(backbencher)開始成為新的政治版塊,與內閣成員不同,他們對華立場鮮明且強硬,對首相及其內閣形成重要的政治壓力,而英國今次決定大幅開放BNO,一半歸功「後座議員」施壓。

隨着這份小組報告要求制裁縱暴高官、禁止撐警人士來英,加上北京強推「臨立會2.0」、剛剛亦以《國安法》以言入罪打壓異見,相信英國政壇對華強硬的聲音只會有增無減。

本主題共有 1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