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積陰德果報特別豐厚

神秘
#1 DutalaTortoise
28/07/20 13:43

信仰宗教的使命是什麼?信仰宗教,我們宗教神明教給我們是些什麼?要用自己的智慧去接受,不要用感情,

感情是負面的,智慧是正面的。

中國老祖宗是這樣教給我們,仁義禮智信,裡頭有智,就是用理智不用感情,感情裡頭有私心、有妄心,智慧裡頭是真心。

所以真誠心待人接物,吃一點虧,上一點當,沒事,小事情,不值得一提。

特別是佛法、中國傳統文化,教人學吃虧、學忍辱,什麼都能忍,化解一切衝突,促進安定和諧。

不求名,不求利,沒有人知道最好。沒有人知道,古人所說的,你積的德是陰德,陰德的果報特別豐厚。

懂得積陰德,積陰德就是積德不讓人知道,絕不求表現,一生安分守己。

每天有機會、有時間讀佛經,不讀多,就這一本《無量壽經》,一遍一遍的讀,遍遍有新意思發現,快樂!

這個經裡面的意思無量無邊,無有止境,讀的遍數愈多,明白的理愈深愈廣,真的是快樂無比。

你會肯定、相信孔子所說的,「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這種快樂是從內心裡面發出來的,像泉水一樣向外湧,不是外面的刺激。外面的刺激叫樂,內裡面的喜悅叫悅。所以,不亦悅乎,悅是從內發的,樂是從外頭來的。

外面來的,要是這個境界離開,樂就沒有了;內裡面湧現出來是沒有止境的,這個樂是真樂,不是從外來的,是自性裡頭的喜悅。

從讀《無量壽經》,從念阿彌陀佛,念佛要用真心,學經教要用真心,生活用真心,待人接物統統用真心,快樂無比!

#2 Legolas
29/07/20 00:54

資深:資助幼幼算唔算?

#3 DutalaTortoise
29/07/20 10:31

資深:資助幼幼算唔算?

養契仔算

本主題共有 3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