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受成、黑社會拼在一起 Google指屬中性

講故
#1 鴉片戰爭180年
07/07/20 06:39

【本報訊】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控告美國Google Inc.誹謗,指在Google輸入姓名時,建議搜尋項目會出現誹謗字句,但Google Inc.指案件毫無勝算,反對楊到海外派送傳票,案件昨在高院續審。代表Google Inc.的資深大律師麥高義指,建議項目只顯示熱門搜尋項目,Google Inc.無法左右搜尋結果,並指將楊受成與黑社會拼在一起,與將警務處處長及黑社會拼在一起,意義同屬中性。

麥高義指,Google只是搜尋器,為方便公眾,會自動在網上搜尋資料,建議項目顯示人們在某一時段最有興趣的事項,是「算術計算」,Google不可能在幾百億項資訊中作出篩選及判斷內容對錯。

麥高義指,建議項目的內容並不連貫,文法也不通,將楊受成與黑社會拼在一起,與將警務處處長及黑社會拼在一起,意義同屬中性,「即使Google有責任移除關鍵字,也不能移除網上資料」。麥高義強調,Google不是發佈者,類似申索前所未見,認為楊應向有關發佈誹謗內容的網站追究。

稱搜尋「警務處長」情況相同

代表楊的大律師吳港發則指,楊於去年5月及6月致函Google Inc.及其代表律師投訴,但不獲理會,才於8月入稟追究。楊身為英皇集團創辦人,涉獵地產、金融及娛樂事業,也是慈善家,單是去年已有約10萬人次在Google搜尋楊的姓名,事件已令楊聲譽嚴重受損。

吳又指,由於案件涉及的法律複雜、嶄新及尚在發展階段,故應交由法庭正式審理。

記者昨在Google以楊受成全名進行搜索,出現10個建議搜尋項目,也有楊受成與「高登」、「容祖兒」、「自傳」、「爭氣」等組合;若搜索壹傳媒主席黎智英,除了「太太」、「兒子」、「身家」等,關鍵字的組合中也出現「黑社會」;至於港視主席王維基,關鍵組合則大部份與發牌風波有關。

案件編號:HCA1383/12

#2 腳膠膠脫
07/07/20 07:51

賣過百份

#3 老莊膠説
07/07/20 08:04

#4 一生只愛習總書記
07/07/20 08:16

郊登、墳場拼在一起 Google指屬中性

#5 Yo
07/07/20 08:29

試下先

#6 鴉片戰爭180年
07/07/20 08:46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拼在一起 Google指屬中性

本主題共有 6 則回覆,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