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考評局招惹中共鎮壓香港教育

神秘
#1 Armageddon
15/05/20 12:47

陳雲:DSE考試題目之深刻評論。英國殖民地時期的香港師生是世故的,不會這麼傻,在中學會考去碰學術爭議,例如日本既協助清朝現代化又攻打清朝、出資協助孫文革命但又有二十一條不平等條約、日本侵華是否帶來意外好處,幫助中國共產黨坐大之類。現在,是故意出考試題目去碰這些爭議,而且題目出得極為低莊無聊,只是招惹中共鎮壓香港教育。

這條試題,不是政治出問題,而是學術出問題。根本不能通過這種試題的。香港是教育水準下降,共產黨打擊只是給某些不學無術的官聘教師一個藉口,將教育水準下降的罪名推到共產黨的身上。

這是學術敗壞的香港教師與政治敗壞的共產黨的巧妙合作,將香港教育變成毫無學術理據的政治立場鬥爭。香港在九七之後,中港之間就是這樣互相耗損。

黃絲老師不讀書,只是懂得挑釁共產黨來掩飾自己的學術無知。共產黨也不讀書,根本看不出黃絲老師不懂學問,在學校不教書,反而尋釁鬧事。

可憐的是香港學生,被這兩群不識字不讀書的成年人,弄得悲憤莫名,去了商場唱港獨歌送頭。共產黨不要再摸不清問題啦,香港學生去鬧港獨,不是因為黃絲老師在灌輸反共,而是因為老師沒學問,在課堂沒教好書。

註:昨日開考的中學文憑試歷史科其中一條必答題,問考生:「『1900-45 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你是否同意此說?」

陳雲按:題目的問題不是政治,而是邏輯和範疇。沒有列出相關的範疇,題目虛浮不實,但要深入探究又涉及現實政治判斷,故此利弊無從談起,也無從比較。至於批改答案,更是毫無準繩與公道可言,只是依照考官的情趣給分數。

(閱讀智力門檻:人類。)

#2 Armageddon
15/05/20 12:50

#3 劣食牛
15/05/20 12:50

呢條題目早十年前出既話都唔會俾人咬

#4 九七淪陷
15/05/20 12:59

唔好激嬲共產黨

#5 落街食飯先BB
15/05/20 13:14

呢條題目早十年前出既話都唔會俾人咬

某國玻璃心冇計

#6 文員仔
17/05/20 09:24

苦肉計啫

本主題共有 6 則回覆,第 1 頁。